拜登政府对台做出承诺 国民党被酸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者张五岳认为,拜登上任后会以内政、修补与盟友关系等优先,至于美台关系将不容易成为美中关系恶化的引爆点。
学者张五岳认为,拜登上任后会以内政、修补与盟友关系等优先,至于美台关系将不容易成为美中关系恶化的引爆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卸任,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上台,外界担心拜登向北京靠拢,但美国准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说,拜登政府将延续美对台承诺。对此,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20日说,国民党的期待应落空了。学者张五岳认为,拜登上任后会以内政、修补与盟友关系等优先,至于美台关系将不容易成为美中关系恶化的引爆点。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川普视北京战略对手 学者分析拜登作法
参院确认聚焦对华政策 布林肯:联合盟友战胜中共
川普全美告别演讲 寄语信念不变未来更好
美国财长候选人耶伦表示尽全力打击中国
日本舆论热议拜登就任总统

美国准国务卿称美延续对台承诺 前绿委林浊水酸爆国民党

三立新闻网报导,布林肯于19日出席联邦参议院外委会所召开的国务卿任命听证会时,谈及台湾相关议题时说,拜登政府将会延续美国对台湾的承诺,除确保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之外,还希望能让台湾在国际上发挥更大作用。

对此,林浊水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在19日之前,国民党大大小小,一个接着一个批民进党押错宝,就等着拜登上来翻川普的案返回奥巴马路线,台湾就有苦头吃。但因拜登提的国务卿布林肯于19日表示,拜登政府将会延续美国的对台承诺,“又说川普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是正确的”,只是双方的方法不同。

林浊水讽刺,“看来国民党的期待落空了。”并大酸说,“不喜欢民进党和川普也就罢了,一心一意等着台湾被拜登修理”,真可议,但又等不到,真可怜。

拜登就任后引关注 学者:美中台结构不会有重大改变

针对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的变化,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副教授张五岳20日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时分析,拜登执政后,台美在强化关系时将不会出现重大改变,也不会发生跳脱传统思维的情况。张五岳研判,美中台三边结构跟实质关系并不会出现重大改变。

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名誉教授丁树范20日接受中央社电访时说,反共是现在美国社会的主流,预测美中对抗的结构在短期之内将会持续,不过,为了避免反共情绪降温不易,推估拜登未来将会尽力避免跟中国的冲突再度升温。

张五岳认为,未来拜登政府会将重心放在修补美国分裂的内部社会,并修复跟盟友的关系及重返国际组织。北京当局过去视现任美国总统川普的友台政策为“打台湾牌来抗中”,这在拜登的任内是比较不可能发生的,也会让美台关系不容易变成美中关系恶化的引爆点。

张五岳表示,即使拜登政府优先处理内政问题,但美中大国博弈与香港议题仍持续发酵中,从拜登任命准国务卿布林肯就能推测,未来拜登对香港的重视将会不亚于川普,至于人权议题将会是拜登政府关注的焦点。

提及未来两岸关系走势,张五岳认为,拜登上任虽然让台海成为不稳定因素的机率下降,但2020年是中共实践“中国梦”的“第一个百年”,北京当局在面对两岸关系有主观进程,无论是“促统”或“促谈”均会带来影响,未来两岸是否有机会产生互信,仍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