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涉反送中 港律政司两年33律师离职(图)

发表:2021-01-20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3位律师在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图)任内离职,或涉不公义检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33位律师在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图)任内离职,或因无法认同港府检控民主派人士和抗争者。(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香港律政司今日(20日)公开招聘于元旦之日起悬空的职位——刑事检控专员,据《苹果日报》报导,该职位的薪金高达每月26.5万港元(约3.4万美元)。虽然律政司的工作堪称金饭碗,工作稳定且收入高,但在2019和2020两年间,有33位律师离职,以2019年底显示的编制数据计算,两年间的流失率为7%。

反送中运动后,香港政府部门大量人手流失,负责检控工作的律政司也不例外。昨日有港媒报道,律政司刑事检控科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余国慧已递辞职信,3月正式离职,随加拿大籍丈夫回当地定居。除余国慧外,前刑事检控专员梁卓然和前副刑事检控专员许绍鼎,及黎婉姬等高层都在司长郑若骅的任内先后离职。

有法律界人士透露,律政司除了内部高层人士纷纷走人,整体上人手流失情况也比以往严重,有大律师表示,行内知道律政司不断招聘律师,有别于以往过五关斩六将的激烈竞争,目前求职者大多获第二次面试机会,反映律政司内部人手短缺。

律政司方面表示,2019年和2020年两年内,共有33位律师职系人员离任,当中包括自然流失、辞职等,并称会适时招聘、透过晋升和内部调配填补空缺。

据律政司网页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首长级及非首长级的政府律师职位分别有88和385人(共473人),按照这个编制推算,两年间的人员流失率为7%。

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表示,早前曾经听闻律政司有大量不同级别人士离任,若以“铁饭碗”计算,7%的流失率的确有问题。他续指,政府律师是受过法治教育的专业人士,离任或与律政司对于案件的检控标准有关,比如,起诉还是不起诉,起诉民主派人士是否合理?林认为对政府律师而言,目前宣誓效忠等所造成的压力还是其次,“法治问题占最重”。

对于律政司接连出现人事变动,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在立法会回应时轻描淡写地呼吁大家以平常心看待事件,指律政司内不时有人事变更,包括有律师改为私人执业、退休或移民,以及另谋高就,强调事件很平常。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