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雪崩死里逃生全程录下 靠1招救命(图)

发表:2021-01-19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崩 滑雪
美国男子滑雪时遇雪崩,死里逃生全程录下。(雪崩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日前,美国科罗拉多州(colorado)一名男子在滑雪时遇上恐怖雪崩,所幸他及时按开“雪崩安全气囊”,保住一条小命。本想纪录下自己滑雪视频的他,也意外将整个死里逃生的整个过程录下。

科州男子遭遇恐怖雪崩 一招救命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科罗拉多州25岁男子Maurice Kervin(凯文),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业余滑雪爱好者。

本月8日下午,他在科罗拉多州的拉夫兰山口(Loveland Pass),他准备从山峰上滑雪下来时,惊见自身后方的雪正在极速崩塌,前方的雪也突然碎成蜘蛛网状的裂缝,他深知大事不妙,便机警地按下了雪崩安全气囊,让他漂浮在雪上,成功逃过一劫。事后,他将事发当时视频上传IG,呼吁滑雪真的要注意安全。

 

据悉,雪崩安全气囊为背包状,滑雪时就像书包一样背在肩膀上,并会事先将背包中的气瓶充满气,如遇紧急状况,只需拉下扣环,气囊便会自动充气,把人上推出雪堆,能及时保住一命。

《每日邮报》指出,凯文表示,虽了解当天滑雪状况危险,但他和朋友评估后认为天候和环境允许,因此仍滑雪下山,他自己也被雪崩的规模给吓到了,滑行了约305公尺的距离;并呼吁滑雪时一定得具备专业知识和装备、结伴同行,且要注意安全。

《CNN》指出,根据根据科罗拉多州雪崩资讯中心(CAIC)的数据显示,美国从过去十年以来,平均每年冬季都有27人因雪崩丧命,在去年也有23人因雪崩而不幸离世。

美国犹他州滑雪者遭雪崩活埋 幸被友人救出

2019年2月16日,在美国犹他州也发生一起滑雪者因为雪崩被活埋事件,所幸附近一起滑雪的友人即时赶到将他救出,整个过程被他头盔上的录像机给记录下来了。

美国媒体报导,2019年2月16日,有几名极地滑雪者们从山顶向下滑时,其中一名男子不幸遇到雪崩,导致自己被雪活埋。幸好一起滑雪的朋友就在附近没多远,目睹朋友遭遇雪崩后,立即赶来找到被雪堆活埋的友人,用工具把他挖出,整个过程被他头盔上的相机给记录下来。

犹他州雪崩中心(Utah Avalanche Center)的工作人员事后指出,这名滑学者在跳下一处斜坡时诱发雪崩,并被大雪堆夹带着以每小时30-60公里的速度往山下翻滚,当滚下了60多公尺后惨遭雪堆活埋。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