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杀未遂捡回一命 俄反对派领袖返国下飞机就被捕(图)

发表:2021-01-18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图片来源: MAXIM ZMEYEV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去年8月被以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毒害,经送往德国治疗后捡回一命,不过他17日仍从德国飞回俄罗斯,且在下机不久后就遭警方拘捕。外媒消息也提到,原本要接机的另外4位盟友,以及到场接机的支持者也同样被俄国警方拘捕,目前已知有53人被逮。

44岁的纳瓦尼去年在飞机上突然昏倒,包含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指出,纳瓦尼是被以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谋杀未遂,所幸经治疗后捡回一命。而早在2017年时,纳瓦尼也曾在一场街头事件中遭到攻击,导致一眼受损近乎全盲。尽管纳瓦尼投入抗争运动10年来健康受损,又屡遭当局迫害,但他自称已经恢复健康,并执意要返回俄罗斯,在登机前更表示不害怕被逮捕。

稍早他从柏林搭机返回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Sheremetyevo Airport),结果在返抵国门不久后就被警方拘捕,俄罗斯联邦监狱管理局(FSIN)也证实这项消息,并称纳瓦尼是因多次违反2014年挪用公款案件的缓刑规定而被拘捕,接下来将被拘留到法院作出裁决。不过据其助手指出,纳瓦尼曾要求让其律师到场,却遭警方拒绝,目前纳瓦尼也不知道被警方带去哪,希望外界能持续关注此事。

在纳瓦尼返国前,他的另外4名盟友也在莫斯科伏努科夫机场(Vnukovo Airport)被拘捕。据外媒消息提到,纳瓦尼原本要搭乘的班机是要在伏努科夫机场降落,他的盟友则是在等待纳瓦尼时被抓捕。除此之外,机场虽然因疫情禁止大规模群聚,但大批支持者仍到场接机,追踪政治抗议活动人员遭逮捕情形的监督团体OVD-Info则指出,已知现场有53人遭当局拘留在机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