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上任就想退却 坎贝尔不是美国鹰派?(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1-18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亚太助卿坎贝尔
前亚太助卿坎贝尔(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拜登政权交接团队宣布,将任命前亚太助卿坎贝尔担任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官”。这个职务号称是“亚洲沙皇”,让人对未来的中美关系不会急转弯而感到安心。的确,在克林顿与奥巴马执政时代,他是鲜有的会对中国发表比较强硬言论的美国官员而引起我的注意,但是我对他的未来并不表乐观,因为他还必须听命于高层,否则只能挂冠而去。正如国策院执行长郭育仁所言:目前拜登公布的国安外交团队中,出身欧洲、中东和处理核子交涉事务者仍占多数,未来还是要看整个团队的化学作用和领导人的判断,例如以往的重返亚洲政策就是雷声大雨点小,不能因单一人事案就完全乐观。

次日,坎贝尔在亚洲协会发表讲话,就对中政策阐述他的理念,我更感到非常失望,化学变化早已发生,而不是未来时态;看来也不仅仅是官员们的不同战略眼光,而是有更致命的因素。如果坎贝尔的讲话可以代表民主党的对中政策,则民主党的中国政策并没有与时俱进,而是重回死路!

坎贝尔在讲话中指出,可预测性、稳定性和明晰性,将是拜登政府对中政策指导原则,可能会从小地方着手改善关系,包括撤销驱逐记者命令、放宽签证限制、恢复被关闭的领事馆等,“彼此后退一步,考虑双方可以迈出的一小步,在未来保持一种可行关系”。

他完全没有提及中国对美国的偷盗、欺骗与间谍渗透,强调的是如何恢复合作关系,双方各让一步。所谓“可预测性、稳定性和明晰性”,就是过去民主党完全被中共所掌握及利用的那一套。也是目前习近平、王毅所鼓吹的那一套。

更糟糕的是他批评川普(特朗普)团队的中国政策,说即将下台的川普政府近来密集制裁中国、解除美台关系的自我限制等作法,坎贝尔认为,如果这些都是好事,为什么不在半年、一年前就行动,反批这是在干扰拜登政府。他强调,与台湾交往并保持尊重是合理的,“但是他们的作法太政治化”。

正是川普团队的对中政策让中国措手不及,打中要害。坎贝尔居然在中共面前批判美国自己人。到底是无知还是有意讨好中共?这不是正中共产党的下怀吗?他的这个讲话,比过去的表现还差劲!

他对川普团队台湾政策的批评更是没有道理。美国对台政策的松绑是一步一步来的,太突然反应会太强烈,各方来不及应变而容易擦枪走火。不止是政策,美国军事力量的进逼也是如此。这是正常道理,怎么可以说是“太政治化”?如果川普一上台就立即与台湾建交,才是太政治化。坎贝尔的这个批评,难道要让美台关系回到奥巴马时代,自己套上绳索自缚手脚?那中共真的会给拜登与坎贝尔颁奖。

美国民主党有些人目前陷入一个非常危险的迷思,那就是把川普当作十恶不赦的敌人,甚至可以联合中共来打倒川普。这在贺锦丽竞选时候的讲话可以看出,那就是她认为川普比中共的大独裁者习近平还坏。接受过中共利益的人会这样说,因为川普挡了他们的财路。美国的正副总统与高官不应该如此。

因此虽然坎贝尔也讲美中之间的不信任已经加深,然而如果中国给一些甜头就可以恢复吗?即使坎贝尔说“美国不死”,但是如果不是“再伟大”而沦为二流国家,听任中共摆布与羞辱,那是美国人民所需要的吗?是世界人民所需要的吗?那将是美国立国精神的崩溃,与行尸走肉何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