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注 维权律师突被党保人员带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陈云科发出紧急呼吁,盼望大家关注目前仍失联的谢阳律师。
维权律师陈云科发出紧急呼吁,盼望大家关注目前仍失联的谢阳律师。(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维权网17日刊载中国维权律师陈云科的声明,要求大家关注失联的谢阳律师。陈云科、谢阳律师16日一同前往陕西西安探望被捕人权律师常玮平的双亲,但两人遭遇当地警方拦截,遂导致谢阳跟外界失去联系超过24小时。

陈云科表示,2021年1月16日上午,他跟谢阳律师准备从西安出发赴宝鸡案望常玮平律师的父母。不过,当他俩刚踏上11时25分从西安到宝鸡的高铁时,却遭到西安即宝鸡二地警方的党保人员十多人以防疫检查为由,强行拦截他俩并带下了列车。

他称,可恶的西安党保随后将他们带往市中心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非法软禁,甚至密谋,要将他们驱离西安。为了防止陈云科、谢阳逃脱,他们还非法扣押了陈、谢的手机及身份证件。不过,在陈、谢强烈抗议之下,并要求他们(党保)送他们(陈、谢)去宝鸡的情况下,西安党保们只好将他们带到了古城墙风景区游玩。

到下午7点左右,西安党保又将他们转移到了机场附近的西港航空酒店,并继续非法软禁,且分开看守;晚间8点左右,长沙警方的3位党保人员到达西安,企图将谢阳强行带回至长沙。随后,他就跟谢阳失去了联系,谢阳的手机迄今仍不在服务区内;晚间11时左右,广州警方的3位维稳人员也到达了西安。

陈云科表示,因为时间太晚了,没有返回广州的航班,广州维稳人员只好跟他一同留宿西安。陈云科说,经他强烈抗议并拒绝跟随他们一同返回广州,他们当时只能同意他(陈云科)跟家人通电话报平安,并于今日(17)早上将手机还给了他。

陈云科目前正跟广州的维稳人员一同在西安的烈烈寒风中游荡,双方都在互相洗脑较劲,是要西去宝鸡还是要南下广州,仍是未解之迷!

针对陈云科、阳谢两位维权律师的遭遇,推特上推友纷纷留言关切。

李文足(王全璋妻子)表示,“谢阳哥已经失联超过25小时了,从昨天到现在,我们一直与桂秋姐一起焦急的等待着他本人发出的消息。”

王峭岭表示,“在中国,总是有人突然失踪,给家人朋友带来极大的恐惧和痛苦。就像去年9月17日,我去参加美国驻华使馆酒会的路上,被几个彪形大汉推到在地,抢走手机,后又被拖上警车……谢阳律师和陈科云律师今天失联了,到底为什么?”

Luo Shengchun丁家喜律师妻子说,“长沙国保到底想对谢阳律师干什么?709的邪恶还余毒未清是吗?你们知法犯法,罪恶累累,早就没有资格控制谢阳律师了!赶快还谢阳律师自由!”

Chen Zijuan(常玮平律师的妻子)表示,“谢阳律师失联25小时!昨天谢阳和陈科云二位律师欲到陕西宝鸡看望被软禁家中的我公公婆婆。没想在西安失联。陈科云律师已经有消息发出来了,谢阳律师音信全无!令人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谢阳于2015年“709大抓捕”中遭到抓捕,后来因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扰乱法庭秩序罪”受审,并于2017年获得保释。

2020年,中国维权律师、美国美利坚大学访问学者陈建刚在“709”维权律师大抓捕案五周年即将到来的7月1日,向自由亚洲电台等多家媒体、机构公布谢阳案的第三份律师会见笔录,并首度披露谢阳在看守所内遭遇的暴行,以及当局指控他嫖宿幼女等诸多细节。

谢阳在前两份笔录中,主要是讲述他于2015年在被关押期间遭遇的酷刑;第三份笔录则是简要回顾他于2016年初会见检察官,以及于2016年底在看守所被遭到殴打等情况。

在第三份笔录中,谢阳说自己曾对检察官明确提及自己在此之前遭受非常残酷的刑讯逼供,至于他当时对办案人员做出的一切讯问笔录均非他的真实表达。不过,谢阳要求检察官将这一些刑讯事实记入笔录时,检察官竟哄骗他说,他们下一次会专门来听取这些刑讯细节,所以当时的刑讯并未真正被记录下来,而他们再也没有来找过谢阳。隔日,他们就对他下达了《批准逮捕决定书》。

对于检方的行为,谢阳告诉律师:“我被迫害是一个流水线的作业,走到他们这里,他们补上一刀。”

2017年初,陈建刚即公布前两份笔录,并描述谢阳在审讯期间遭受的各种酷刑,并一度引发舆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