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当委员会报告:北京犯下种族灭绝罪(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17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本周公布2020年度人权报告,指出有新证据显示中共新疆“可能犯下了种族灭绝罪行”,也揭示中共仍在迫害法轮功

373页的报告列举了中共过去一年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侵犯人权、打压自由的行动,以香港和新疆尤为严重。

美国之音报导,2020年度报告称,中共当局通过审查、恐吓,通过对行使基本权利的个人任意拘捕与监禁等手段加强对中国社会的压制行动。

“(压制政策)这一点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为明显,”报告说,“在那里出现了新的证据表明,反人类罪行—甚至可能还有种族灭绝—正在发生。”

报告提到,目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估计有多达180万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吉尔吉斯人、回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被任意拘禁在法外集体拘留营,并面临强迫劳动、酷刑和政治思想灌输等迫害行为。

报告也揭示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其中引述明慧网报导,“2019年有96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774位法轮功学员被判刑;2020年第一季度,6名法轮功学员在关押期间被迫害致死,另有11人遭虐待、被释放后死亡。”报告也引用《BMC医学伦理杂志》(BMC Medical Ethics)表示,中共伪造了器官捐献数字,继续强摘人体器官。

“过去一年,中国政府采取了令人震惊且史无前例的行动来粉碎中国的人权与法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麦戈文(Rep.Jim McGovern,D-MA)在声明中说,“美国必须继续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领导世界团结一致应对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

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Sen.Marco Rubio,R-FL)也在声明中表示,CECC的年度报告年复一年的记录着中国共产党虐待其人民的残酷暴行,并呼吁采取行动解决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尊严的恶劣攻击。

“这份报告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肆无忌惮的滥权行为所造成的可怕代价,以及为什么我们必须想办法支持中国人民,”鲁比奥在声明中说。

CECC的报告呼吁美国行政当局正式做出决定,认定发生在新疆的残酷暴行是否为种族灭绝罪。各界预计,美国国会两党和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将会持续对新疆的人权问题采取强硬态度。

去年8月,拜登竞选团队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政府在新疆西北部对维吾尔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压迫是“种族灭绝”,“拜登对此持强烈反对立场”。

星期三,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宣布美国政府一项新执法行动:禁止所有新疆境内企业和实体生产的棉花和番茄产品入境美国,理由是这些产品被指控是由新疆被拘禁的维吾尔穆斯林强迫劳动制成的。此举为美国政府最新一波针对中国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的反制举措。

香港“一国两制”被拆毁 中共审查长臂伸向全球

报告称,“香港的一国两制框架已被拆毁”,严重破坏香港法治和香港人长期以来享有的人权与自由。报告还强调美国国务卿在1997年主权移交中国后首次认定香港未能保持高度自治。

报告认为,中国政府目前对香港没有做出任何缓解紧张气氛的行动,反而变本加厉地于2020年6月30日跳过香港立法会在香港强推《国家安全法》,这一行动直接威胁到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和言论与集会等自由。

报告还说,《国家安全法》引发人权和法治问题,因为它违反了香港普通法当中的无罪推定原则。《国家安全法》对有关刑事犯罪作出的定义模糊不清,为过度限制基本自由打开了方便之门。这份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法》的立法目的显然针对的是使香港蓬勃发展的公民社会,并威胁包括倡导人权的组织在香港的运作。

报告首次以全新完整章节讨论中国言论、网络审查的长臂如何伸向全球各地,并屏蔽社交媒体内容、破坏学术自由、恐吓人权活动人士、向美国及国际企业施压,要求其顺应中国政府的政治主张和立场。

蓬佩奥宗教日称中共构成真实威胁

1月16日(周六)是美国的国家宗教自由日。

国务卿蓬佩奥早上连发三条推文,指出宗教自由是一个国家繁荣的基础,而中共已对美国构成了真实的威胁。

“中国共产党(对美国)是一个威胁。而中国人民不是。50年来,美国屈服于中共,只在川普政府治下,(屈服中共)才停住。”

“我们的开国者们明白,只有当民众可以行使自己的宗教自由时,一个国家才会繁荣昌盛。政府应该保障这一权利,而不是只宣传某一种宗教意识形态。在全国宗教自由日,我们要重申我们的承诺——保护这项普世权利。”

“川普政府结束了(美国)数十年来对中共的绥靖和误导性的交往政策。(现在)我们已经不会再无视美国与中国之间在政治上和意识形态上的根本差异了,即自由和暴政之间的差异。”

另外两份国际《人权报告》直指中共

近日,除上述CECC的《2020年度人权报告》外,国际上还有两份直指中共的人权报告。

1月13日,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发布报告,呼吁英国政府带头应对中国的人权危机。这份题为“阴霾更沉:2016-2020中国的人权镇压”的报告认为,中国人权受到的侵害愈演愈烈,“使用监禁与酷刑、大规模监控、摘取器官、逼当奴工等令人憎恶的做法,证明中共政权的残暴、野蛮、不人道、危险性与犯罪本质”,并敦促英国政府“牵头建立一个民主国家的国际联盟,以应对中国人权酿成的全球危机”。

同一天,国际“人权观察”发布《2021世界人权报告》,指出中共对去年“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隐瞒疫情,凸显专制主义,并在香港、新疆、西藏等地迫害人权。报告指出,中共禁止公布疫情讯息,低报感染病例,淡化感染严重性,并否认“人传人”的可能性,甚至以“传播谣言”拘押民众,封杀媒体报导,还极力拒绝国际调查病毒起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