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会彻底完蛋?中国专家:今年疫情可能更惨(图)

发表:2021-01-17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病毒变异示意图
武汉肺炎病毒变异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6日讯】新一波武汉肺炎疫情于全球迅猛扩散,截至16日为止,全球死亡人数已经达200多万,以及确诊数为9000多万人,也就相当于每100个人,就有1个人确诊,而这还不包括中国方面隐瞒的确诊和染疫病亡人数。中国研究人员对于2021年疫情发展的预测,更加悲观,认为到了3月份,全球死亡总数将可达500万人。

武汉肺炎疫情于全球已经肆虐1年多了,截至1月16日早上7点21分为止,全球感染人数逾93,765,725例;死亡人数超过了2,006,611例。

15日,根据法广报导指出,中国科研人员于“疾病监测”杂志(Disease Surveillance)上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其认为武汉肺炎疫情在2021年的冲击,将可能更甚于2020年,而到了3月份,全球死亡总数将可达500万人。

报导称,现龄69岁的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徐建国分析认为,由于随着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于全球快速蔓延,此种悲观预测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已经增大了。

徐建国院士是武汉最早出现疫情之后,第一批被派往当地的病原检测结果初步评估专家组的组长。目前他协调着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军方以及中国境内的其他军用或民用传染病研究机构的研究工作。

徐建国的研究成果已经在8日刊登于“疾病监测”杂志。科研人员透露,据传染病模拟结果显示,至3月初,预计至少还会可能有300万人死亡,而更糟糕的情形是全球死亡总数将会达500万,亦即死亡率为3%。

据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一位学者的评论称,这样会造成全球卫生体系的崩溃,也就是说,随着病毒的发生变异,变种病毒可能隐藏在人群中,每一到季节,就会发作。

在此种情形之下,研究人员说,即使采行大规模封城、展开检测、执行严格的卫生限制举施,以遏止疫情蔓延的北京防疫模式,也恐将无济于事。

目前,包括了中国、日本、英国和南非等10多个国家,都已经出现了感染性更强的变种的中共病毒。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费丁格(Dr. Eric Feigl-Ding)提出警告,随着变种中共病毒的涌现,如果这样继续下去,到了春天“我们就会彻底完蛋了”。

武汉肺炎在2019年12月始发于湖北武汉,可是于同年底至2020年1月中旬,中共政府却三次谎称,疫情是“可防可控的,并没有发现明显人传人迹象。到了2020年1月20日,中方才首度承认该病毒会“人传人”。可是此时疫情已完全失控了,且迅速蔓延至全世界。

据专家分析称,从2019年年底武汉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以来,全球疫情已经呈现三波上升趋势,而且一波还比一波高。

2020年3、4月份,第一波中共病毒从中国传播至全世界;6、7月份病毒于全世界范围内进行第二次传播;10月以后,出现了第三波,这时变种的病毒已经开始悄悄蔓延了。

第三波的斜率,似乎明显变陡,更强于之前的两波。若从英国、日本的变化来看,就更为明显。让人必须警惕的是,第三波的“平台期”尚未到来。

一般来说,病毒的传播,首先有一个“快速上升期”,此阶段是指数上升;而后进入“平台期”,基本上事走向一个缓解的阶段;然后再至“下降期”。任何一个国家若想要防控,第一要让曲线的上升曲度减缓,而后再慢慢变平,最后再由平慢慢压下来。

6日,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费丁格(Dr. Eric Feigl-Ding)示警称,由于变种病毒传染力非常强,在接下来的几周,只有将大流行的感染率(R值)压制到能够像“紫色线”的程度(R=0.7),我们才会有救;否则到了春天之时,就会“彻底完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