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防疫后腿?民进党:国民党们闹够了吧(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6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近日痛斥,“国民党们闹够了吧。”并强调防疫策略与规范,就交给指挥中心做专业判断及处理就可以。
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近日痛斥,“国民党们闹够了吧。”并强调防疫策略与规范,就交给指挥中心做专业判断及处理就可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卫福部疾管署15日发布医界通函,提醒医护落实个人防护装备穿脱,被质疑是否与北部医院医护感染武汉肺炎有关,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只是再次提醒。针对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开除染疫医师”之说引发挞伐等情事。对此,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批说,“国民党马英九爱将扯防疫后腿”,并痛斥“国民党们闹够了吧。”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北部医师染疫 蔡英文发文呼吁挺医护
应开除感染武肺的医师?蔡英文有话说
炮轰杨志良开除论 律师:与马英九相似
台商过年泡泡?陆委会:现非适当时机
重点趋势 指挥中心拟组队研发抗体药物

医院院内感染疾管署发函 呼吁正确穿脱防护装备

综合三立新闻网与中央社报导,日前北部医院发生照顾武汉肺炎确诊个案的医师染疫,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迄今仍未能证实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只对外称说百密总有一疏。

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4日发布医界通函,提醒照护武汉肺炎疑似或是确诊个案时,应该落实正确穿脱个人防护装备,避免脱除装备时自我污染,且在脱除个人防护装备后立刻执行手部卫生,医界若执行照护过程中发现个人防护装备没有穿戴妥当,疑有暴露风险时,在能行情况之下宜暂停处置或由备援人员接替,尽快离开照护区,以降低暴露风险。

罗一钧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强调,国内只要是发生医院感染,疾管署就会依照惯例发出医界通函提醒医院,并不是在指涉北部医院院内感染事件原因,仅是重新提醒照顾呼吸道患者的注意事项。

罗一钧表示,发布医界通函的目的是在提醒照顾有呼吸道感染及并发重症者,插管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医疗院所能重新检视系统及个人层面都有妥善处置。

疾管署致医界通函的全文如下:

为防范COVID-19在医疗机构内造成传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订有“医疗机构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COVID-19)感染管制措施指引”,提供医界同仁于照护COVID-19疑似或确诊个案时参考依循。感谢各位医界同仁于疫情期间全心守护国人健康,与政府携手共同防止COVID-19疫情在国内造成传播。

鉴于国外疫情严峻,COVID-19对国内的威胁持续存在,为保障您的健康并防范COVID-19在医疗机构内造成传播,指挥中心再次呼吁医界同仁,于执行医疗照护工作时,注意落实相关感染管制措施及穿戴适当个人防护装备,请依标准作业流程正确穿脱防护装备,避免在脱除装备时自我污染,并在脱除个人防护装备后,请务必立即执行手部卫生。医界同仁于执行照护过程中,若发现个人防护装备未穿戴妥当,疑有暴露风险时,在可行情况下宜暂停处置或由备援人员接替,尽速离开照护区,以降低暴露风险。

指挥中心另提醒,医院在照护COVID-19重症个案时,请避免使用非侵入性的正压呼吸器装置,如双相阳压呼吸器(Biphasic intermittent positive pressure,BiPAP)、持续性阳压呼吸器(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CPAP)、高流量氧气鼻导管(High Flow Nasal Cannula)等;所有呼吸器必须具高效率的过滤装置,并应尽量使用抛弃式呼吸器管路装置,以降低传播的风险。

感谢您与我们共同维护全民的健康安全。

国民党频扯防疫后腿?民进党怒轰:闹够了吧

针对北部医院出现2名医护人员确诊武汉肺炎,指挥中心推估感染的1名医师应是在照顾确诊患者期间感染的。杨志良近日则批评染疫医师没有落实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并说自己若是院长,就会开除这名医师。此番言论一出,各界挞伐,但杨志良仍态度强硬,坚称“这样的事情我绝对不道歉”,国民党则认为杨志良是在监督政府。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14日晚间在脸书上痛批,杨志良和徐巧芯都是同一款人,并认为,“见不得台湾好制造混乱”、“扯防疫后腿增加防疫困难”、“坚不认错东拉西扯死鸭子嘴硬”、“都是国民党籍”、“都是马英九的爱将”。

简舒培表示,2003年的SARS经验,人云亦云造成了民众恐慌,导致防疫不力,并造成多位医护及人民伤亡。所以,在武汉肺炎疫情指挥中心成立之后,力求疫情讯息统一公布及公开透明,每一场记者会也都让记者问到饱,才成功获得了人民信任配合防疫措施,并让台湾的防疫有成,跃上国际。

她接着批评,因指挥中心严谨的防疫策略,再加上各界对防疫的奉献及协助,在疫情险峻期间,才让大家在台湾可以正常生活,但有些人却没意识到自己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前“负重而行”,还四处找台湾麻烦、挑毛病。

简舒培除了批评徐巧芯擅自公开染疫者的足迹、恶意指控疫情指挥中心隐匿疫情等之外,还痛斥杨志良污蔑因治疗患者染疫的医生没有依照SOP插管,发表不实言论,恐怕导致人民对医护失去了信心、打击第一线防疫医护人员的士气,干扰防疫成效。当遭医师公会呼吁道歉之后,却仍不认失言、坚不认错。

简舒培认为,这两个人虽然年龄差距很大,作为却很像,也有许多相似之处,但疫情仍十分严峻,针对防疫策略与规范,就交给指挥中心做专业判断及处理就可以,其它的非专业人士,就戴上口罩嘴巴闭闭,这样就是对防疫最大的助力。

简舒培15日再度发文表示,防疫指挥中心CDC的工作是要拟订防疫策略,以对抗来势汹汹的武汉肺炎病毒,保护台湾民众。

简舒培表示,杨志良、徐巧芯等国民党人,“要不口出狂言制造防疫混乱,要不就是自己当柯南公布确诊者足迹”,打乱了防疫秩序,增加防疫困扰,却还敢向疫情指挥中心呛声,一个是要指挥中心好自为之,一个是要指挥中心告她,她不怕!她说,但全台湾人民都很怕,因疫情指挥中心是保护台湾人民的,“不是配合国民党马英九爱将扯防疫后腿的政客们刷疫情声量的!”

最后,简舒培讽刺,“国民党们闹够了吧”,放下政治立场,勇敢地和台湾站在一起来对抗武汉肺炎病毒,这样很难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