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台湾 蔡英文赞飞训部有2大“第一”(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5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1月15日分别视导陆军飞行训练指挥部,以及第八军团54工兵群。
总统蔡英1月15日分别视导陆军飞行训练指挥部,以及第八军团54工兵群。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上午视导陆军飞行训练指挥部与第八军团54工兵群,赞许飞训部有两个第一,并强调优秀教官及国军是守护国家的重要力量,并盼装备改良与软硬件的建设,吸引更多人加入从军行列。蔡英文下午参拜台南市仁德区明直宫时说,2021年要继续顾好台湾,让台湾人安心,年轻人能多生小孩,“只要团结就会有亮丽的2021年”。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国军新月历曝光 F-16飞官:守护领空
国造勇鹰二机首飞成功 试飞官成关键
北京反助台湾?国防院分析共机扰台原因
“滨海决胜”设计错误?学者提出新思维
共机又来乱了 运8反潜机频繁扰台

视导陆军发加菜金 蔡英文:教官及国军是守护国家重要力量

总统蔡英文15日在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3排右5)、国防部长严德发(3排右3)等人陪同下,赴台南陆军第八军团54工兵群,视导灾害救援操演,及与官兵合影留念。
总统蔡英文15日在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3排右5)、国防部长严德发(3排右3)等人陪同下,赴台南陆军第八军团54工兵群,视导灾害救援操演,及与官兵合影留念。

蔡英文视导陆军54工兵群进行灾害救援操演,并与女工兵们合影留念。
蔡英文视导陆军54工兵群进行灾害救援操演,并与女工兵们合影留念。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年关将至,总统蔡英文15日上午在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国防部长严德发及参谋总长黄曙光等人陪同下,首站赴台南新化的陆军第八军团54工兵群,来视导工兵部队进行灾害救援操演;第二站则视导陆军飞行训练指挥部(飞训部),军方也向蔡英文介绍AH-64E阿帕契直升机保修模拟器,以及TH-67教练直升机飞行模拟器,蔡英文随后慰勉部队,中午则跟官兵们共同用餐并颁发加菜金。另外,总统餐会除一般铁制便当盒盛装佳肴之外,每人的便当盒旁还多放了“周氏虾卷”加菜。

总统蔡英文15日来到陆军飞行训练指挥部视导,中午与官兵一同用餐。
总统蔡英文15日来到陆军飞行训练指挥部视导,中午与官兵一同用餐。

蔡英文致词表示,在过去4年多来,她时常看航特部的相关单位,不论是北部特指部、南部空训中心,还是外岛的两栖营等特战单位,都真的很辛苦。她今天赴飞训部,除了是代表国人感谢各位外,也因为年关将近,特别来向各位拜个早年。

蔡英文说,飞训部肩负着培养陆海空三军直升机飞行员及保修人才的责任,同时还要进行战备训练,任务繁重。

蔡英文表示,在2020年汉光36号实兵演习期间,阿帕契直升机施放热焰弹的画面令她印象深刻,更获得国人肯定及喝采。她今天看见两个第一,第一个是飞行训练第一,因飞行教官不仅培育出许多优秀的飞行员,更是训练出第一位女性运输直升机作战机队飞行员陈彦蓁上尉,这代表守护国家是不分男女,训练的专业是同样道理。

至于第二个第一,蔡英文说,是保修专业第一,每一位航保教官都具有国内外专业的合格证照,像邓嘉炘士官长更是美国航校阿帕契15R10与15R30保修专长检验班的第一名,代表台湾的保修专业是无庸置疑。

她说,“当然也有优秀的教官,及不断精进的国军弟兄姊妹,都是守护国家的重要力量”,她作为三军统帅要给各位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这4年多来除军购及推动国防自主之外,有更加精良的装备使用,至于在军人待遇、营舍整建上,也都正积极推动中,像飞训部大楼也纳入了兴安专案整建,改善居住环境,大家有好的休息环境才能够更有力气面对挑战。

蔡英文表示,希望装备的改良及软硬件的建设,让国军可感受到对军人的支持及照顾,让更多人愿意加入从军行列。最后,蔡英文不忘代表国人感谢飞训部所有学员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蔡英文视导陆军第八军团54工兵群官兵时,官兵们按照顺序进行给水站开设、人员搜救、障碍物清除及桥梁抢通等4项科目演练,在模拟灾害发生后,工兵部队发挥专业专长,快速投入灾区救援,协力地方政府让民众尽早恢复家园。

第八军团54工兵群演练结束之后,蔡英文开始颁发加菜金、跟官兵们大合影,官兵代表则回赠陆军新式运动外套;女性官兵则提单独跟总统合影要求,并取得蔡英文应允,女官兵们高喊“总统我爱你”且比出爱心手势,现场还高唱歌手张惠妹的“一想到你呀”,热情十足。

此外,陆军航特部表示,AH-64E保修模拟器一共有“虚拟互动环境互动实境教学平台”,教学课程包括机身结构、资料处理系统、环控系统、液(气)系统、传动及飞控系统、动力及燃油系统等6项系统故障状况设定,以及“飞行操控传动系统保修训练器”,提供飞行操作系统、传动系统及结构系统拆装实作训练,并且透过虚拟互动环境,指导学员查询电子计令,实施故障排除训练、“保修训练器”及实绩比例相同,主要功能提供机修、航电与武器系统拆装实作及保养操作训练。

第二度参访台南仁德区明直宫 蔡英文:只要团结就会有亮丽2021

蔡英文参拜台南市仁德区明直宫,并表示她看好台南,希望未来可以成为台湾经济发展重要引擎。
蔡英文参拜台南市仁德区明直宫,并表示她看好台南,希望未来可以成为台湾经济发展重要引擎。(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蔡英文在结束新化、归仁等地的营区视导行程后,下午前往台南参拜仁德区明直宫,这是蔡英文继2019年11月15日后第二次拜访明直宫。

明直宫主委许文华表示,总统在大选前,曾经来参拜,此次专程来还愿,感谢太子爷庇佑。

担任司仪的市议员郭鸿仪表示,历经1年2个月后,总统再度来明直宫参拜,显见对信众及仁德乡亲的重视,真的很感谢。

台南市政府发布新闻表示,台南市长黄伟哲说,他非常感谢乡亲热情欢迎总统,在小英总统的领导下,台湾的防疫表现与经济成长可以说是世界数一数二,未来更是要跟大家一起拼经济、拼防疫,让众人的生活和乐,让台湾未来更发光发热。

包括市长黄伟哲,还有立委王定宇、郭国文、林俊宪、林宜瑾、赖惠原等人均陪同参拜,众人在上香之后,蔡英文随即在庙埕向乡亲演说。

蔡英文在看见欢迎她的群众都戴着口罩,遂高兴表示,她数个月前到台南时,看见戴口罩的人并不多,待台南市长黄伟哲祭出开罚措施后,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

蔡英文说,她在2019年11月15日下午前来参拜,太子爷很灵验,让她顺利连任,继续为国家打拚,她特地回来感谢神明及乡亲。

蔡英文表示,她很看好台南,台积电及GOOGLE都要投资台南,让台南有很多的机会,希望台南未来能成为台湾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引擎。

针对日前发生医师感染武汉肺炎,蔡英文认为,不用紧张,因疫情仍在控制中,她也说要谢谢所有医护人员,并请大家一定要支持第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听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示。

蔡英文表示,总统大选后就碰上武汉肺炎疫情,让国人心惊胆跳,大家也都很紧张地动员起来,因台湾社会的团结及政府的打拚,让台湾疫情得以控制,进而带动了经济成长,让台湾闻名世界,这是台湾团结意志战胜疫情的成果。

蔡英文也表示,在2021年还是会遇到更多挑战,“大家一起来拚”,必须继续顾好台湾。

蔡英文也重申,要增加国防能量,台湾未来的国防力量一定会愈来愈强,让台湾人能安心,政府也会继续全力推动长照及幼儿照护托婴,让年轻人有工作,生活稳定,多生孩子,只要团结,就会有亮丽的2021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