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如何防止渗透?基进党立委讲出重点(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5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进党立委陈柏惟14日表示,台湾应要有代理人法案来保护台湾,防止所有境外势力渗透台湾。
基进党立委陈柏惟14日表示,台湾应要有代理人法案来保护台湾,防止所有境外势力渗透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基进党立委、“3Q哥”陈柏惟14日说,台湾已被美国的胡佛研究所认证是中国“渗透实验室”,台湾应要有代理人法案来保护台湾,不只是针对中国,而是要防止所有境外势力渗透台湾。针对前卫生署长杨志良批评感染武汉肺炎医师,陈柏惟纳闷,杨志良或许对插管有“新仇旧恨”,才会有此言论,并质疑“讲这些话的动机是什么?”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退将吞中共政协委员政治献金 遭判2年
北部医师染疫 蔡英文发文呼吁挺医护
应开除感染武肺的医师?蔡英文有话说
30岁生日愿望 陆委会:中共务实面对现实
中共海外统战无孔不入 专家:应切断血脉抓住蛇头

防止中共渗透 陈柏惟:境外势力在台活动应“登记”

综合三立新闻网与自由时报报导,目前全球已有部分国家开始正视中共渗透的问题,美国、澳洲等国都已有代理人法案,以阻挡境外势力影响国家内政

陈柏惟昨天在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上表示,台湾基进近日在推动《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草案,以要求代理人登记,让其在台湾的政治活动公开透明,并让民众充分了解背后资讯,防止境外势力渗透台湾。

陈柏惟特别强调,像这样的代理人法不会影响言论自由,也不会造成“反对者”的声音消失。陈柏惟提及美国总统大选,并以美国社群网站日前在美国总统川普所发表的每一篇言论下方“标注官方事实查核标签”一事为例子,“美国知道加注这句话,就可以让假讯息还在源头的时候就被掐死!”

陈柏惟表示,美国开始这样做,就是因看见台湾在2018年、2020年选举期间遭到严重渗透的情形,所以台湾也应该要比照办理,揭露事实,这样阅听人才有智慧来判断。

他强调,“这项法案无关讨不讨厌中国,也不是要排除中国,而是要保护台湾,若有其它国家的势力渗透,也可以依照此法来比照办理。”陈柏惟说:“他们要影响我们,但我们要保持民主自由,所以并没有要完全隔绝那些东西。”最后,陈柏惟也呼吁,朝野党团都应该要支持《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的提案,以防止心怀不轨的境外势力渗透台湾。

另外,先前涉入共谍案遭到限制出境的向心、龚青夫妇,两人2019年曾以“健检医美”签证入境台湾,引发质疑是“假医美、真渗透”,但此一国安漏洞迄今未解。

对此,民进党立委赖瑞隆表示,台湾的医美技术先进,具备商业市场,中国借此漏洞针对台湾进行统战渗透,先前都有实际案例,在两岸政策上,政府应适时检讨,在医美产业及国家安全间要做全盘考量,调整在武肺疫情过后是否还要开放中国人士,国安单位应当有所作为。

因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政府进行人流管制,据移民署统计,2020年中国人来台健检医美只达5614人,相较2019年的35966人,数量呈现断崖式下跌。

杨志良批染疫医师有因由?陈柏惟爆被插管过程

针对前卫生署长杨志良日前的开除染疫医师等言论,陈柏惟在节目《94要客诉》中,以“说书”艺术方式,还原杨志良曾经在书中以“无预警被拔尿管,对护理师不爽至今”作为主题,讲述自己(杨志良)在出院前夕,遭护理师无预警的拔除身上尿管;由于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之下,尿管就这样被拉了出来,让杨志良痛到当场惨叫。杨志良还写道:“这个被封为‘全台湾最有GUTS的欧吉桑’,败给了一个资深护理师,到现在他还记得,护理师动手拔管时面无表情。”

对此,陈柏惟认为,面无表情是专业,因若护理师拔管时,还在那边“咿咿啊啊”,好像很可怕的样子,反倒会让病人很担心。

至于杨志良是否因为新仇旧恨而来批评医师,陈柏惟虽说不得而知,但他又举例说,被列入确诊医护足迹的“振宇五金”,不仅没有责怪或埋怨该名医师,反倒送了100杯咖啡跟饮料到那间医院去慰劳医护,并附上卡片称:“我们永远做你的后盾!”陈柏惟接着质疑,“到底是谁在帮忙防疫,到底是谁在破坏疫情?”

陈柏惟又感叹卫福部很辛苦,一方面要对抗无形病毒,一方面又要对抗“从后面飞来的箭”;他认为,杨志良从去年来说出的话,基本上“只要反着做,你也可以当卫福部长。”那种喊价式政策,实际做是很困难的,但用喊的是很简单的。

陈柏惟质疑,杨志良“讲这些话的动机是什么?”、“到底帮助了谁?”

陈柏惟说,这些都是防疫以外的纷纷扰扰,并呼吁,重点是民众要勤洗手、戴口罩、多使用酒精及耳温枪。

除了做好防疫,陈柏惟又强调,因近日的寒流带走的人数(逝者)已经高过武汉肺炎,所以为了自己及家人,要做好保暖措施。

开除染疫医师之说 杨志良惹众怒

除了陈柏惟为医护说话外,总统蔡英文、卫福部长陈时中等人,也纷纷发话,呼吁民众勿谴责身处前线的医护人员,应体会他们担负着染疫风险的辛劳。此外,前卫生署长的叶金川则遭媒体披露曾在某群组内痛骂杨志良“猪头老杨别乱讲,失智症病患也没有乱讲的权利”,并遭杨志良反击“你再说下去我就骂你三字经了”并传送影片,称“特别献给叶老大”。

对此,叶金川14日受访时说,他骂杨志良“猪头”一事,就是几个朋友在聊天,而群组对话是私领域,不知道是谁外流的。

叶金川也说,自己的立场很简单,除指挥中心之外,旁人没有资格指责染疫的医师,旁人在看了新闻就去办案,那还得了?这样会打击很多第一线医师。并提问,目前有证据说那名医师有过错吗?有证据说那名医师的行为是跟先前那名染疫新西兰籍机师一样吗?都看不出来啊。

杨志良也对此回应称,不知道是谁将群组对话流传出去的,大家时常在群组斗嘴,他与叶金川交好,“群组内都是在开玩笑的”。

叶金川于2008年9月担任卫生署长,至2009年8月卸任,而杨志良时任副署长,待叶金川卸任之后,接替叶金川成为卫生署长。

另外,杨志良14日在政论节目上被主持人询问,是否会改口说此事件应该经过完整调查,再决定是否对该名医生做出惩处或开除等决定。

杨志良却反批指挥中心故意不公布资讯,待“需要的时候”再放出来,他又斩钉截铁表示,“这样的事情我绝对不道歉”。

然而,杨志良“开除染疫医师”等说法,已经引发负面效应,医师公会全联会发言人罗浚暄14日批评,杨志良不应该持续逞口舌之快,没有身处第一线的人没有资格说三道四,“这是对守护全民健康的医护人员伤口上撒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