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疫情连环爆 中风险地区再增13个(图)

发表:2021-01-15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多地疫情严重,15日又有13个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图片来源:微博)
大陆多地疫情严重,15日又有13个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多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蔓延。目前仍以河北黑龙江疫情最为严重。根据官方数据,河北14日单日新增本土确诊及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达99例,石家庄再继续新增9地为中风险地区。黑龙江单日新增本土确诊及无症状感染病例亦高达74例。哈尔滨虽未通报病例,但自今日起,有4地被划分为中风险地区。另外,内蒙古一家医院日前环境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全院进入封闭管理。除此之外,陕西、广西均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据官方最新的疫情数据,1月14日单日内,国内31个省市区新增确诊病例共144例,本土确诊135例,境外输入9例。

目前依然以河北疫情最为严重,其中石家庄本土确诊84例,邢台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病例共9例,包括石家庄5例、邢台4例。确诊加无症状合计99例。

河北省卫健委今日(15日)发布通报指,自今天起,石家庄正定县冯家庄村、东平乐村、长安区博雅盛世小区E区、国赫红珊湾小区、高新区太行嘉苑小区、裕华区卓东小区、新华苑小区、鹿泉区银山花园新区小区、新华区尚金苑小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

黑龙江疫情继续爆增,哈尔滨4地划分为中风险地区

黑龙江14日单日新增43例本土确诊,均为望奎县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31例,包括望奎县25例、绥化市青冈县1例、大庆市萨尔图区1例、伊春市大箐山县1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3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联密切接触者。

另外,虽然未见哈尔滨市官方通报病例,但当地已如临大敌。党媒《人民日报》15日报导指,自2021年1月15日起,哈尔滨市4地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包括香坊区香坊大街街道办事处香中社区古香街12号、大庆路街道办事处电塔小区101栋7单元、和平路街道办事处风华社区石化小区9栋6单元、上东社区万象上东小区E栋2单元。

事实上,早在12日,就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指,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区兰河名苑小区于11日晚间封闭,并进行核酸检测,但未见官方通报病例。

另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古香街于2021年1月12日出现一例确诊。有单元楼的门被焊住,亦未见官方通报病例。

内蒙一医院全院封闭管理,赤峰早前就已进入战时状态

除了上述地区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外,内蒙古当局也风声鹤唳。根据当地官方14日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一医院于13日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复核后,确认结果为阳性。当地官方紧急对该医院进行封闭管理,并开展在院人员核酸检测及流调工作。

同时,官方还要求,自2020年12月31日以来,曾去过该医院的人员,主动报告当地社区、公安机关及社区网格员,并进行居家隔离。鄂温克旗巴彦托海镇地区亦将采取闭环管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14日上午8时起暂停海拉尔至巴彦托海镇之间公车、旗域内途经或到达巴彦托海镇的客运班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1月8日,官方就宣布内蒙古的另一个城市——赤峰市全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据悉,是因为赤峰市近期有石家庄及邢台反赤人员约3660多人,再加之赤峰与河北、辽宁接壤公路路口,因此,当地政府通知要加强人员及车辆排查管控等相应防控措施。

目前,内蒙官方并未通报上述两地是否有确诊病例。除此之外,其他省市也陆续出现了本土确诊。

广西、陕西出现本土确诊

广西及陕西14日单日内均出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据官方通报指,广西当局目前已追踪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70人、次密接者112人、一般接触人员331人。累计采样59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当地大规模核酸采样15036人,结果未出炉。当地目前共有本土确诊1例、境外输入确诊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病例3例。同时,14日当日还新增协查河北武肺确诊病例密接者5名。

陕西当地官方亦通报,14日单日内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病例郭某某,女,49岁,陕西省白水县人,在山西省晋中市工作,是山西1月11日报告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至15日10时,当地政府已追踪并集中隔离密接者243人。当地政府已经对患者居住地白水县林皋镇段塬村进行全面管控。对其所到的范围区域、场所均进行消杀及关闭。相关街道也取消了街道集会活动等。

目前,除了上述本土确诊病例外,据官方数据,14日单日内境外输入病例亦有9例,包括广东3例、上海2例、江苏1例、浙江1例、四川1例、陕西1例。

鉴于中国官方历来对疫情实况讳莫如深,因此,外界质疑,国内疫情真实状况恐比官方通报的数据要严重的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