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过年泡泡?陆委会:现非适当时机(图)

发表:2021-01-15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方前天宣称部分台湾民众已免费接种疫苗。陆委会则表示,相信现在不是考虑过年或疫苗泡泡的适当时机。
陆方前天宣称部分台湾民众已免费接种疫苗。陆委会则表示,相信现在不是考虑过年或疫苗泡泡的适当时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台商陆续返台过年,陆方前天宣称部分台湾民众已免费接种中共病毒疫苗。昨天大陆委员会则表示,目前未见各国接种疫苗效力之完整科学证据,相信现在不是考虑过年或疫苗泡泡的适当时机。另外,政府基于武汉肺炎防疫在去年初暂停小三通客运,有陆方学者近日呼吁疫情获控后应考虑优先重启,陆委会则表示,会在疫情有效控制之后与有关机关共同评估,逐步恢复正常有序的交流。

台商过年泡泡?陆委会:现非适当时机

据《中央社》报导,陆委会的发言人邱垂正14日在例行记者会回应媒体相关提问时表示,大陆近期疫情升温,各省市陆续推出了延长隔离检疫天数、管制交通人流以及提倡在地过年等措施,以防止疫情持续扩散;部分台商协会也建议民众,过年返乡应考量疫情风险,减少跨境移动。

邱垂正还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多次说明,各国接种疫苗的效力如何,尚未看见完整科学证据,国际疫情仍然严峻,指挥中心特别实施秋冬防疫专案加强边境管理与入境措施,相信目前不应是考虑过年或疫苗泡泡的适当时机。

但是邱垂正表示,等未来疫情趋缓时,相关的主管机关会配合指挥中心,研议边境管制的检讨事宜。

小三通何时重启?陆委会:疫情获控后会评估

大陆去年初爆发疫情,政府随后在当年2月10日宣布暂停小三通客运往来。近日大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接受官媒采访时表示,小三通在两岸的关系中发挥巨大作用,希望疫情获控之后,小三通能被优先考虑重启。

邱垂正在会中回答台湾媒体相关提问时表示,小三通为总统蔡英文、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于2000年分别担任陆委会的主委及副主委时所推动,迄今已是两岸人民以及台商往来的重要管道,也是防疫重要关口。

邱垂正指出,全球疫情近期仍然严峻,大陆疫情防控升级,为因应变异高传染力的病毒威胁,指挥中心已实施更严厉的秋冬防疫边境管理的措施,有关恢复小三通客运往来,涉及到整体疫情及地方民意、防疫能量的考量。

但邱垂正强调,陆委会将依照蔡英文今年新年演说的指示,在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时,和指挥中心、交通部等有关机关,共同评估跟处理,逐步恢复正常有序交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