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华裔教授涉欺诈被逮捕起诉(图)

发表:2021-01-15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图片来源:John Phelan/WIKI/CC BY-SA)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1月14日(周四)宣布,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位华裔教授在申请联邦拨款时隐瞒了他在中共机构中的任职和获利,涉嫌欺诈,在当天被逮捕和起诉。

司法部表示,今年56岁的陈刚(Gang Chen)受到刑事指控,罪名是对纳税申报表作出虚假陈述、电汇欺诈以及没有提交外国银行帐户报告。

陈刚出生于中国,现为归化入籍的美国公民,被捕前他是麻省理工学院帕帕拉多微/纳米给出实验室(Pappalardo Micro/Nano)的负责人和固态太阳能热能转换中心(S3TEC)的负责人。从大约2013年起,陈刚就获得了美国联邦机构提供的赠款资助。

根据司法部文件,自2012年以来,陈刚也一直在中共的各种机构里担任职务,为的是促进“中国的技术和科学发展,并为其提供咨询和专业知识”。有时陈刚直接向中共官员提供建议,并“经常以此换取经济报酬”。

例如,陈刚应中共驻纽约市领事馆的要求为中共政权担任“海外专家”,陈刚还是中共的最少两个人才计划的成员。

美国司法部说:“自2013年以来,陈刚接受了大约2,900万美元的外国资金,其中包括来自中国(PRC)南方科技大学(SUSTech)的1,900万美元。”

2016年2月,陈刚用他自己的MIT电子邮箱给自己发电子邮件,详细介绍了中共的科学和经济发展战略。

在这封电子邮件中,陈刚提到:

  1、促进与中国(中共)的合作。

  2、中国把创新(科学)作为关键和核心,不是时尚[原文如此],但是因为我们必须这样做,从历史趋势以及我们的阶段

  3、我们的经济体是第二名,但从技术(经济结构)和人才资源上,我们远远不及第二名。

  4、我们正在环境方面付出巨大代价,是不可持续的,还有人工成本

  5、同一地方的环境保护与发展,环境更高,清洁能源如果成本更高,减少钢材、水泥。我们必须依靠技术,不能像过去一样发展经济

  6、共产党第18次代表大会,科学创新为核心。我们意识到不仅要自主创新,还要进行国际化以为之计划和提供便利。闭门创新行不通;创新为驱动力

检察官:陈刚试图隐藏他与中共的联系

马萨诸塞州地区的美国检察官安德鲁.莱林(Andrew Lelling)指出,研究人员与外国国民和实体合作并不是问题,问题是撒谎。他说到:“问题不在于合作本身。问题是对此撒谎。”检察官们指出,陈刚试图隐藏他与中共实体的某些联系。

司法部还有进一步的指控是,陈刚已成为一名中共的招聘人员,寻找确认可以帮助中共的科技项目的学者。

司法部还提到,陈刚“没有在其2018年纳税申报表中向国税局透露他在中国(PRC)拥有一个银行账户,2018年的账户余额超过1万美元”。

麻省理工学院在1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陈刚的被捕“深感不安”。

如果三项罪名都成立的话,陈刚最高可被判处30年监禁,其中电汇欺诈罪最高20年,虚假陈述罪最高5年,没有提交外国银行账户报告罪最高5年。

此外,每项罪名刑满后还有3年监督和最高25万美元罚款,三项罪名合计9年监督和最高75万美元罚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