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顶尖科学家:全球正朝比预期更可怕未来(图)

发表:2021-01-15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21日,巴黎气候变化抗议活动中,垃圾桶被极端人士点燃。
2019年9月21日,巴黎气候变化抗议活动中,垃圾桶被极端人士点燃。(图片来源:ZAKARIA ABDELKAF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生物持续灭绝,已经为全球生态敲响了警钟,使得生存在地球上的人类,已无法置身事外了。14日,由多国顶尖科学家所组成的国际团体发表了一份报告,并提出警告称,世界正在朝着比预期还更可怕的未来迈进。

根据《CNN》报导指出,14日,由17位世界顶尖科学家所组成的研究小组,发表了一份报告,其包括了多达150项,就世界环境变化所进行的预估。科学家表示,地球所面临的未来,将会比通常所理解的,还要更加危险和可怕,如果世界领导人不设法做出改变,那么人类未来终将面临后果。

此报告作者之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布鲁姆斯坦教授(Daniel Blumstein)认为,此问题的严重程度,似乎超越以往的想像,若说将会对整个人类文明的存在,已经构成威胁亦不为过。

研究人员说,当前的世界,正处于自有生命以来的第6次生物大灭绝,不过人类此时手中掌握着方向盘,能够主导事态往好坏方向转变,如果我们什么改变都不做,那么将对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其中包括了人类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1.5万位科学家警告:人类正招来第六次大灭绝

根据《法新社》报导,美国科学家团体“担忧的科学家联合会”(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在1992年号召了1700明科学家,发表《世界科学家对人类的警告》(World Scientists' Warning to Humanity),其强调人类活动对地球的伤害,且警告全人类如果再不停止破坏环境,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

2017年11月13日,全球184个国家共1.5万个科学家于美国学术期刊《生物科学》(BioScience)发表了第二版的联合声明。在新版声明指出,这25年以来,人类对于环境的造成重大威胁,已经变得更加严重,以及非永续农业、破坏森林、海洋生物减少、淡水不足和缺氧海域“死亡区”(Dead Zone)的增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