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如何做夫妻?男女都该看一看(图)

发表:2021-01-15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一辈子!
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一辈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夫妻结婚久了,过着大多是平淡的生活,而夫妻之间怎么相处,更是一个大难题!中年以后,真正的夫妻,就不是在于谁去征服谁,谁要去忍受谁,一对好的夫妻,大多都是这样的。

不要总想着征服对方

不要总是想着自己,一定要吵赢对方不可,总想着如果吵输了,就太没有面子了。可是这样往往会造成反效果,让两个人陷入争吵中,无法自拔,“征服”是夫妻之间很常发生的事,但却也是最常错误的方式。

能包容对方,且不去责怪,这才是真爱。无论是谁对谁错,对两个人来说,最后的答案,都是“错的”。

好夫妻,永远都在相互装傻、相互装瞎、相互护短,能够护短的,才是真爱

如果两个人,都不愿意变傻,都精明,什么事都要弄个究竟、搞个明白,那在日常生活中,肯定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活得一点也不轻松、不快乐。

不说重话不猜忌、怀疑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别去破坏夫妻感情,多大的事情都不值得去破坏。而且,永远不对心爱的人说重话,永远不去做破坏气氛和心情的事,永远不能在相爱的人身上动小聪明,动精明。

以前忙于工作,不能为老伴实现的愿望,现在已经年过四十了,就多花一些时间,想办法实现。在生活中,送一份用心的小礼物,或再次牵着老伴的手去散步,都是非常浪漫的!

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爱情慢慢地变成了亲情,就算两个人现在在一起,没有了当初的激情,那也请别忘了还有感情。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一辈子。四十岁以后,也别忘了当初的约定,一路走来的感情,不是说灭,就灭的。

夫妻相伴,就靠“爱”和“傻”

爱,就别为难对方,别挑剔对方,别指责对方,而是要傻傻地继续相伴。

傻,是因为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早就已经决定了,认定了。没有什么需要再了解、再知道、再改进、再完善的。有进步,就接受;没有进步,也接受。

一辈子,能够有一个人,好好相爱,始终相伴,是最幸福的事。四十岁以后,夫妻也要继续相互扶持,相互照顾,相互陪伴。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夫妻成家,这个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讲理的地方是法庭。家是有根和有魂的,而这根和魂都由夫妻掌控,哪一方没掌控好,都会“失和”。吵不离,骂不散,打不走。

“夫妻和”,才能万事兴。夫妻同心,黄土变金。家事无对错,只有和不和,“夫妻和”才能家和,“家和”才能万事兴。

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夫妻和气”,才能让家庭兴旺,家业兴盛,子女儿孙享受福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