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将确认国务卿人选 拜登户外就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14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1月24日,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特拉华州女王剧院讲话。(图片来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2020年11月24日,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特拉华州女王剧院讲话。(图片来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1月19日为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举行确认听证会。而拜登也接受白宫建议,将于就职典礼前一晚入住布莱尔宫。

据Theepochtimes报导,布林肯的确认程序也许不会一帆风顺。

布林肯曾在2002年至2008年,担任过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民主党参谋长。之后在2009年至2013年,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常务副国务卿和副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与拜登共事近20年。拜登于2020年11月23日提名他担任美国国务卿。

参议院确认程序一旦进入质询阶段,布林肯很可能会面临有关他在“西政咨询”(WestExec Advisors)战略顾问公司扮演角色的质询。他于2017年离开奥巴马政府后创立这家公司。

被拜登委任为国家情报总监的海恩斯(Avril Haines)也曾在西政咨询工作过。

目前至少有一位参议员表示,布林肯和海因斯可能需要在确认会议上回答有关西政咨询的提问。

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曾发推表示,“参议院没有义务确认任何隐藏这些信息的人。”

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曾发推说,“如果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机构是由那些刚拿完钱帮助美国公司与中国共产党做生意的人领导,美国并不会变得更强大或更安全。”

西政咨询公司最近删除了其网站上的部分内容,即有关该公司可以在不影响国防部研究经费情况下帮助美国大学向中国进行募捐的宣传。其中一个被删除的描述说:“西政咨询公司可以就筛选外国研究伙伴和捐赠者的策略提供建议,降低在中国展开相关业务的风险”,以及“指引与国防部有关的这些问题”。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西政咨询发言人说,“该公司之前提供了针对美国研究型大学的服务,以帮助他们避免在不经意间与中国(中共)政府发生关系。”该公司仍将“在战略竞争时代管理与中国有关的风险”列为其中一项服务。

西政咨询表示,它曾帮助一家美国大型制造公司持续向(美国政府)提供(合作)能力和维持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在中国开展商业活动,“该公司(西政咨询)提供了与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接触的沟通策略建议”。

此外,有三名共和党参议员曾在2019年要求取得有关布林肯的文件,议员称布林肯和亨特‧拜登有联系,亨特曾在2015年加入乌克兰天然气巨头Burisma的董事会后联系布林肯,要求他“就一些事情提供建议”。福克斯获得的电邮显示,布林肯回答说“绝对可以”,但会议似乎没有如期举行。

2016年2月4日,乌克兰最高检察官查封了布里斯马公司老板兹洛切夫斯基(Mykola Zlochevsky)的资产。同一天,亨特在推特上关注了布林肯。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称,这可能是布林肯和拜登相互接触的信号。

国务卿蓬佩奥于1月3日发推说,他将于一周后离职。

拜登接受白宫建议 就职前入住布莱尔宫

福克斯新闻报导,拜登已接受白宫提议,在就职典礼前一晚入住布莱尔宫(Blair House)。

布莱尔宫位于白宫斜对面,主要用于接待来访的美国贵宾。几十年来,每名候任总统都于就职前夜入住布莱尔宫。

川普上周表示,他不会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这将使他成为第四位没有出席继任者就职典礼的总统。

川普总统也表示,会确保平稳、有序和无缝的过渡。

拜登就职典礼预计将在国会大厦的台阶举行,主题是“团结的美国”。拜登说他不惧怕在户外就职。

今年观众比往年要少得多。国会议员每人只能带一位客人,通常有20万张票供议员抽奖给选民。

国民警卫队将于就职典礼的1月20日与当地执法部门一起加强巡逻。川普总统11日以拜登就职典礼的“紧急情况”为由,宣布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直至1月24日。

华盛顿市长鲍泽、马里兰州长霍根和弗吉尼亚州长诺瑟姆,都敦促民众不要前往华盛顿参加就职典礼。

Airbnb也取消了就职典礼一周的网上预订,并阻止继续预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