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貌合神离 7常委加王岐山组合再现(图)

作者:钟原 发表:2021-01-14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7常委加王岐山组合时常公开亮相,但是同床异梦,貌合神离。
中共7常委加王岐山组合时常公开亮相,但是同床异梦,貌合神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1月11日,中共举办了一个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开班仪式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和王岐山一同出席。这是中共高层新年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集体亮相,7常委加王岐山组合再度出现,应该主要为了再次显示内部一致、没有分歧,这恰恰表明了中共内斗引起了各级官员私下里越来越多的议论,中共高层才不得不故意辟谣。

中共党媒的报导,主要是习近平的讲话。在大段重复的套话中,习近平当然希望重建党内的信心,特别是对他个人权威的信心,但他也首次提到,在“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生存力”。

1月9日,《人民日报》提出“遇到了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习近平的讲话实际延续了这样的调子。中共高层似乎对美中关系改善并无多大信心,对中共政权前景的评估也不断放低。习近平虽然仍然不提疫情,但他当然知道实情,2021年的疫情恐怕又掩盖不住了,可能比1年前更严重。李克强则再次通过国务院网站发声,要求“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决不允许瞒报漏报”。

党媒报导中,继续宣传“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口号,习近平更进一步宣称,到了“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并称“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口号虽然再度拔高,但习近平并未说清楚到底还拥有什么样的“时与势”。之后,他却话风一转,称“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共高层和中共党媒不断透露中共内外交困的实情,实属罕见。看起来,中共高层不敢乐观估计内外部形势发展,习近平也再次强调内循环“才能任由国际风云变幻”,始终“生存和发展下去”,并进一步称“要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们的生存力”。

2021年,中共政权将继续面临如何生存的严重问题,这是中共之外大多数人的基本共识,如今中共高层也不得不接受了。

习近平自知所谓的内循环不过只是一个口号,他也称,“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必须更强调自主创新”,还称要“扩大居民消费,提升消费层次”。但这些根本的弱项实际并无真正的解决之道,中共早已没有了“时与势”,生存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参加这次研讨会的阵容相当庞大,包括了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政协副主席、中央军委委员、各省区市、中央机关等主要负责人,还有军队各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习近平要求各级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但从十九届五中全会至今,中共各级官员应该始终也没有看到中央的具体部署,又如何落实呢?中共内部人人现在都知道形势极其严峻,但除了跟着喊口号,却根本不知道如何增强“生存力”,不但外部局势无法掌控,内部眼看也正在失控。

各地疫情再起,中共高层还把这么多人聚集到北京,应该令不少人提心吊胆,也许他们大多数都已经享受特权,注射了美国疫苗,但心里应该仍然忐忑不安,会场上几百号人都带着口罩。

1月10日,中共国务院网站再次发声,披露了李克强1月8日的更多讲话内容。李克强说,“传染病防治过程中,其中关键一条是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决不允许瞒报漏报”。

1月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党媒虽然做了报导,但仅谈到推进《传染病防治法》修订工作,推动健全传染病防控体系,以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省略了李克强的一些原话。李克强照例通过国务院网站刊登了原话内容。

这表明,李克强深知各地正在瞒报疫情,应该很担心重蹈2020年的覆辙。李克强目前仍然是中共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眼看瞒不住了,不得不讲了些实话,但中共各级官员应该不会听,各地老百姓恐怕也很难看得到。中共政权不会真正关心老百姓的生死,中共高层目前真正关心的,是自己的生存问题。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