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菅内阁支持率降至40%首度逆转(图)

发表:2021-01-13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菅义伟
日本首相菅义伟(图片来源:菅义伟)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民调显示,民众对于去年9月中旬上台施政的菅义伟内阁支持率为40%、不支持率为41%,首度出现支持率低于不支持率的逆转情形。

NHK本月9至11日针对全国18岁以上民众实施电话民调,调查2168人当中有1278人(相当于59%)作答。

结果显示,对于菅内阁,回答“支持”的人占40%,比上个月民调下降2个百分点;回答“不支持”占41%,比上个月民调增加5个百分点。

“支持”与“不支持”的比例逆转是菅内阁上台以来首见。

民众被问到支持菅内阁的理由,回答“似乎比其他内阁好”占39%、“人品值得信赖”占23%、“是自己支持政党的内阁”占21%。

被问到不支持菅内阁的理由,回答“没执行力”占40%、“政策无法期待”占33%、“人品不值得信赖”占11%。

民众被问到是否对自己或家人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感到不安时,回答“很不安”占45%、“还算不安”占42%、“不太觉得不安”占9%、“毫不觉得不安”占2%。

对于政府的防疫工作,回答“很肯定”占3%、“还算肯定”占35%、“不太肯定”占41%、“毫不肯定”占17%。

针对本月7日日本政府对首都圈1都3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机,回答“适当”占12%、“太晚”占79%、“不应发布宣言”占3%。

询及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对象是首都圈1都3县,这是否适当时,回答“适当”占12%、“其他地区也应发布”占47%、“应针对全国发布”占33%、“没必要发布”占3%。

日本政府7日针对首都圈1都3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间至2月7日为止。

民众被问到是否认为2月7日能解除宣言的问题时,回答“可以”占6%、“无法”占88%、“不知道及不答”占7%。

日本政府力求2月下旬前让民众接种疫苗。民众被问到是否想接种疫苗时,回答“想”占50%、“不想”占38%、“不知道及不答”占13%。

有关(防疫)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考虑修法,对业者实施财政支援,同时也设有罚则,对于不配合防疫的业者予以处罚。

民众被问是否该明载罚则时,回答“赞成”占48%、“反对”占33%、“不知道及不答”占18%。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