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10年前的丹麦 北京战狼外交踢到铁板(图)

发表:2021-01-13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前议员许智峯
香港立法会前议员许智峯(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李明)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去年11月底,香港立法会前议员许智峯在访问丹麦之后宣布流亡,使得香港政府扬言,要对丹麦的绿党议员额利贝克(Uffe Elbæk)及保守党议员阿米兹波尔(Katarina Ammitzbøll)追究他们协助许智峯逃亡的责任,甚至更表示要发出国际通缉令,这话一出,立即惹怒一向对北京态度相当谨慎的丹麦朝野,该国外长科弗德(Jeppe Kofod)立即表示力挺这2位议员。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这次丹麦打破10多年来对于北京的谨慎政策,除了有2位议员协助许智峯的逃亡之外;甚至丹麦议会也于去年12月21日,以84票:0票一致通过了公开批评中国于香港侵犯人权之决议。

2009年,达赖喇嘛曾经访问哥本哈根,并与当时的丹麦首相进行非正式的会面,但遭到中国方面的抗议。由于当时的丹麦不敢惹怒北京,以致随后表示承认中国对于西藏的主权,并反对藏独的主张。

然而,今天丹麦的态度已趋转硬,该国自由党发言人杰森(Michael Aastrup Jensen)称,丹麦已看到了包括澳大利亚、瑞典和加拿大皆对中国于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有异见,丹麦并非唯一一个对于香港有不同意见的国家。

另外,丹麦外长科弗德也指出,绝不会同意把国会议员引渡到香港,议员本来就有权力与任何一个人见面,丹麦政府一定会捍卫这个权利。

许智峯与助手陈渭新的流亡

许智峯因为参与抗争运动而被港府政治检控,他在保释期间经丹麦议员邀请,于去年12月前往欧洲,其后宣布流亡。

在许智峯宣布流亡之后,丹麦保守党青年委员会前主席Anders Storgaard 曾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其实,许智峯早在去年9月已经有离港念头,能够成功让许智峯离开香港而感到自豪。额利贝克于去年底也透过社交网站说,将会尽力确保许智峯人身安全,当时就已经引起外界猜测许智峯是否有计划流亡了。

在反送中的期间,许智峯一直都冲在抗争的最前线,其助手陈渭新亦伴随左右,甚至在催泪弹、橡胶子弹及布袋弹的战场上,可说是出生入死。许智峯遭港府政治检控,已身负九宗罪名,在他流亡海外后,其个人与家人户口都遭冻结。

当许智峯流亡后,陈渭新也被不明人士近距离、长时间跟踪与监视,陈因为担忧要坐冤狱,也走上流亡英国之路。

陈渭新在离港前曾经接受《苹果日报》专访,讲述他与许智峯二人的情谊及自己在白色恐怖下的遭遇。现年51岁的他早在1989年六四事件之时,就已经和支联会创会主席司徒华等人至香港新华社外进行通宵抗议。之后,陈渭新先后加入港同盟、公民党;在2014年以无政党身份参与民主运动;2015年,他与许智峯结缘,其后并以兄弟相称,当时二人曾经一起在公园扎营30日,成功地向政府争取将加多近街临时公园变为永久公园。此后,他不收薪水,成为许智峯的义务议员助理,一直至去年底许宣布流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