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妄弹劾川普“煽动叛乱” 剥夺再竞选资格(图)

发表:2021-01-13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1月11日)在国会山,多数党(民主党)领袖斯坦尼.霍耶(Steny Hoyer)告诉记者,美国众议院将于周三(1月13日)投票弹劾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罪名是“煽动叛乱”。
民主党对川普总统的穷追猛打急剧的增加了美国国内的紧张局势,也陡然增加了事情的变数。图为1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南草坪“停止窃选”集会上发言。(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一(1月11日)在国会山,美国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斯坦尼.霍耶(Steny Hoyer)告诉记者,众院将于周三(1月13日)投票弹劾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罪名是“煽动叛乱”。

众议院民主党在周一发起了一项罢免川普总统的努力。该行动试图以一致同意的方式通过一项立法,该立法呼吁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出面认定川普总统不适合任职而将其免职,理由是指控他的一些追随者于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

民主党发起该措施的本意是想让彭斯启用《宪法》的第二十五条修正案,在任期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取代川普。但是,该动议在备考会议上轻松被共和党人阻止了。因此民主党立法者准备再重新召开一次唱名表决,以通过该动议,并且,又增加了至少一项弹劾条款。

弹劾条款指控川普总统“煽动叛乱”。

围攻国会山事件

1月6日,有暴乱份子混在抗议人群中袭击并闯入美国国会大厦。期间有5人丧生,包括一名警察和一名女性抗议者。该抗议者是一名退伍老兵,她在没有过激举动、并且站在抗议人群后方的情况下被不明身份的国会保安人员近距离枪杀。

国会山事件震惊世界。

国会山事件发生的当天,美国国会正召开联席会议并试图认证选举人团给拜登的投票。此前,有多位共和党参议院以及众议院的成员宣布,因为总统选举中大量出现的违规及欺诈行为,他们将挑战多个州选举人团的认证。

在人群被煽动和裹挟着冲入国会大厦时,德克萨斯州的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正就关键的第一项挑战陈述有关选举欺诈、违规的关键证据,但随即被中断。美国国会大厦被封锁,联席会议进入休会。

国会在数小时后复会,但彼时新闻媒体已将报导重点转移至骚乱,并且很多原本计划挑战的共和党参议员改变了方案,在连夜工作后,1月7日凌晨4点左右,国会批准了拜登的选举人团认证。

1月6日后,越来越多浮现的证据表明攻击国会的暴徒是有组织的极左暴力组织安提法(ANTIFA)的成员,而非川普的支持者。并且,川普总统在获悉暴力份子攻击国会后,立即部署了国民警卫队和执法部门保卫国会大厦并平乱。

180名众议院民主党人要第2次弹劾川普 剥夺其任何再就职的资格

民主党周一提出的一项弹劾是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群民主党人拟议的。

加州众议员泰德.列乌(Ted Lieu)在周五(1月8日)的一条推文中分享了弹劾的条款,并指出弹劾是由国会众议员、马里兰州的杰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和罗德岛的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起草的。一天后,他宣布180位众议院民主党人签署了该议案。

该议案包括一项弹劾条款,即“煽动叛乱”,并明确指出川普总统将再次被控以取消任职资格(第二次被弹劾):“川普总统因此应被弹劾和审判、免职。”

该议案更剥夺了川普任何再任职,比如再次竞选的可能性。

议案说:“取消(川普)在美国享有任何荣誉、信任或利益职务的资格。”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接受CBS采访时,承认弹劾川普的部分原因是彻底断绝其在将来,比如2024年,竞选总统的机会。

在国会山事件仍在调查当中,并且证据显示暴力袭击和川普以及川普的支持者无关的情况下,弹劾议案写道:“受到川普总统的煽动,暴徒非法侵犯了国会大厦,执法人员受伤,国会议员和副总统受到威胁,干涉了联席会议庄严的以证明选举结果的宪法义务,并从事暴力、致命、破坏性的和煽动性的行为。”

民主党人妄图定罪川普的连环计划

佩洛西周日(1月10日)告诉国会议员,即使是最后几天,她也将寻求罢免川普。她给出的理由是川普总统“不受任何限制”,不应再继续掌权。

但是,大多数共和党人反对弹劾,认为那会进一步分裂国家并加剧紧张局势。他们认为国会应允许川普总统在9天内自动离任。

而且,参议院不在会议期,直到1月20日下午1时,参院才可能开会考虑众议院的弹劾条款,而那时川普总统已经离任。《宪法》中没有对一名前总统进行弹劾定罪的条款,那将在法律上受到质疑。

就此,同样在周日,一位民主党参议员披露了比弹劾“更好地”、也更严酷的定罪川普的计划,即使在川普离任后也可进行,那就是走“司法路线”。并且,他扬言,不仅仅是对川普,该行动“绝对”适用于其大儿子和川普的忠实盟友。(详细请阅读:不止弹劾 还有司法 不止川普 还有家人盟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