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疫情持续暴增 中共人代会推迟(组图)

发表:2021-01-12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持续爆增,河北邢台南宫市全面消杀(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疫情持续爆增,河北邢台南宫市全面消杀(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中国多地升温,疫情重灾区河北病例还在继续增加,当局再一次从各省抽调人员前往石家庄支援。而在这种背景下,原定于1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亦推迟举行。除此之外,黑龙江病例亦在不断上升,而北京当地更是风声鹤唳,西城区庄胜广场内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据官方最新通报,1月11日单日内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39例,廊坊1例。另外新增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均石家庄新增病例。河北省卫健委公布了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网友纷纷表示担忧:“又到了不断通报疫情的日子、男女老少都有,病毒太可怕了、一天新增66例,这太吓人了、真好像去年初的武汉一般。”

河北疫情形势的严峻程度,恐比外界想象的还要严重。在这种背景下,1月11日的中共河北省第十三届人代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决定,推迟原定于1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具体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当局继续紧急从各地抽调医护人员前往河北进行支援。据河北省卫健委11日发布消息指,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目前已分别从广东、江苏、浙江、湖南、江西五省抽调专业人员103人,已于10日及11日陆续抵达进行支援。天津市支援邢台南宫市的24名医护人员及8辆负压救护车已于10日晚抵达。武汉支援邢台南宫市的移动CT车于11日抵达。

虽然官媒不断报导,各地医疗人员“驰援河北”的正面消息,但在大陆社群媒体上却看到不同的现象。

疫情之下,乱象丛生

据中央社报导指,网络一段影片显示,一名来自河北的司机被困在路上,买不到饭亦加不到油,司机无奈哭诉道:“饭不卖给我们吃,油不给我们加,路不让我们走,让我们怎么办哪?”

 

微博帐号“社会学者胡顺安”发文说,“石家庄与邢台的人在外地路过屡屡受阻,且被歧视。”指当年武汉人的遭遇再次在河北人身上上演。

另外,由于疫情的原因,河北当地提前放假的大学生回不了家和学校,被困在街头亦无法叫出租车。

据网上热传的影片显示,志工袁女士9日深夜在河北省石家庄驾车返家的路上接到求助电话,说有几名放假的大学生被困在街头。由于疫情防控,这几名学生回不了学校和家,虽然联络好旅馆,但他们无法叫到车,甚至想透过App扫码骑共享自行车也不行。袁女士在确认他们都有核酸检测的证明后,将他们送到了旅馆。

该段影片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质问“这是哪所学校”、“大学不能搞一刀切”。

据此前报导,河北大学5日紧急宣布提前放假,随后也有多所学校跟进。根据河北大学6日晚间发布的讯息,该校在5日、6日安全、有序完成校内学生返程护送工作。

黑龙江、北京疫情亦不容乐观

除了河北外,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11日查出20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后,当地政府紧急宣布封城,对所有小区屯村全部实施封闭管理,并强制进行全员检测。据官方12日最新通报,11日单日内,新增1例本土确诊(系望奎县本轮第1例无症状感染转确诊),另外,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36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村民。网友担忧表示,国内的病毒是否已经传染率也增强了,现在都一大片一大片感染了。感觉一下子遍地开花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11晚当地官方通报的数据为,1例确诊,45例无症状感染病例。但12日的最新通报是1例确诊,36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因此有网友质疑:“昨晚发布的是无症状45例,确诊1例,今天公布的36例无症状有一起算进去吗?”网友回复说:“昨天20,加上今天的36。”有网友认为昨天的也一并算进去了,也有网友认为,是分开的,没有算进去。因此,网友表示,官方通报的数据含糊不清,误导民众。

网友质疑官方通报的黑龙江疫情数据含糊不清(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质疑官方通报的黑龙江疫情数据含糊不清(图片来源:微博)

还有网友爆料,哈尔滨呼兰区怎么没上报,已经有确诊小区,并封锁整栋楼戒严了。

有网友表示,哈尔滨呼兰区已经有楼被整栋戒严,但未见官方通报(图片来源:微博)
有网友表示,哈尔滨呼兰区已经有楼被整栋戒严,但未见官方通报(图片来源:微博)

北京方面疫情也严重吃紧。据党媒央视新闻12日报导指,1月11日,北京市西城区接到疾控中心转来河北省疾控中心协查函,称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一武肺确诊病例是西城区庄胜广场某公司的员工,该员工有石家庄旅居史。

北京方面接到上述通知后,于第一时间紧急对庄胜广场进封闭管控,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已经追踪到的相关密切接触者95人,已经实施严管措施。

相关话题串下,有网友留言埋怨,称这名确诊的人员应该受到法律制裁、或者建议送去朝鲜。但也有网友说,疫情之下,不要再制造仇恨了,谁也不想这样的。

根据官方对各地目前的严控情况来看,外界有理由质疑,中国疫情的真实状况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更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