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违反《国安法》?(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21-01-12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1月7日,香港民主人士岑敖晖被捕保释后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香港民主派53人被捕,被指上年七月的民主派初选,违反《港区国安法》,其理据之牵强震惊全球;警方指民主派意图透过初选“迫使特首林郑月娥辞职与特区政府停摆”,然而所谓“意图”,竟只是完全根据香港《基本法》的合法程序投票,在立法会否决政府的财政预算案而已;而且这个意图,只是戴耀廷在《港区国安法》出现之前的个人见解,既没有得到他人的支持,甚至主办单位早已表明,不会要求当选者否决财政预算案;如今政府却推砌借口滥捕,只会令香港人对前途,连最后的信心也失去。

最奇异的一点,就是港共一直声称,民主派被捕人士,在“未有预算案前”就表明“两度否决预算案”来“迫使特首下台”,就是“颠覆国家政权”。然而这种谎言最可笑的,就是特区政府近年已多次引用选举主任DQ,来否决参选人资格,却从未见过政府提出疑问——会否无理否决预算案?

又反过来问,什么才叫“有理”?政府一向认为自己做的所有事情,都非常有道理,而“反对派”所做的事情,全部都被痛骂,那么为“国家安全”,是否应该取消立法会的“反对”与“弃权”,改为“支持、同意、祝福”的三个按钮好了?

而《基本法》第52条(3)更写明,因立法会拒绝通过财政预算案…而解散的立法会,重选的立法会继续拒绝通过所争议的“原案”,特首才必须辞职;那么问题来了,为何解散后的立法会,政府又突然不会DQ议员的参选资格?就算他们重新当选,又为何不会撤回、暂缓、修改财政预算案?为何会假设在立法会两大败后,特首仍然要坚持“原案”上立法会“自杀”然后辞职?

如果民主派的打算是“违反基本法”,那么议员到时又怎可能继续投到反对票?政府又怎会听话做,而北京又怎会不干预?如果民主派的做法“合乎基本法”,那么北京如此担心出现的场面,为何不是早在上年七月,立即派人“堵塞漏洞”,去修改或“解释”《基本法》第52条,制止这个“危害国家安全”的《基本法》条文?

如果特首下台如此危险,那么是否要废除《基本法》内容许特首下台的条文?2005年董建华“脚痛”下台时,特区政府是否停摆?当年连董建华“突然”的“健康问题”下台,政府也不用停摆,为何如今一切都在中共的掌握之下,竟然会停摆?这种谎言又有谁会相信?

更何况戴耀廷所谓“揽炒十部曲”造成“各国制裁”的关键,不是因为否决预算案,而是北京对香港滥捕;没有滥捕,就不会造成制裁,因此为制止这种“危害国家安全”的做法,就是不要给予其他国家借口制裁;如今财政预算案从未被否决,立法会选举也取消了,初选者连立法会也进不到,连“延任议会”也总辞了,偏偏有人“念念不忘制裁”,偏要在这时刻搞滥捕,把这个原本绝无可能“实现”的“剧本”,去弄假成真,正说明香港如今的法治,已变成了三个字:莫须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