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诋毁国家形象 媒体人因言获罪遭判刑(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来中共当局视敢于发言的记者张贾龙为眼中钉、危险人物,除了对他进行抄家、传唤、行政拘留之外,还包括近期迟迟才来的判刑。
多年来中共当局视敢于发言的记者张贾龙为眼中钉、危险人物,除了对他进行抄家、传唤、行政拘留之外,还包括近期迟迟才来的判刑。(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境内因言获罪再添一例。2021年1月8日,维权网报导,媒体人张贾龙因在推特上发表意见,遭中国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处1年6个月有期徒刑。

综合维权网与美国之音报导,张贾龙于2019年8月12日从贵阳家中遭到警方羁押、带走,官方指控他在推特上“发布和转发了大量的诋毁党、国家和政府形象的虚假资讯”,并以寻衅滋事罪将之判刑。

张贾龙案早于去年5月13日开庭,但法院却在约近8个月后才作出一审判决。据悉,张贾龙当时在法庭上坚称言论无罪,其律师也为他做无罪辩护,但法庭却仍未做出宣判。张贾龙后续仍被羁押在贵阳南明区看守所中。

如今被官方判刑1年6个月的张贾龙可望于2021年2月11日获释,而他日前也已声明自己会再上诉。

此外,检察官曾表示,官方希望张贾龙以自行认罪来换取轻判,但遭到拒绝。

据悉,在案件尚待审判期间,贵阳警方就已多次试图利用非常手段(例如只要认罪就可轻判等)迫使张贾龙认罪,但都遭到拒绝,张贾龙的家属也多次遭受警方警告、恐吓。由于张贾龙遭到拘捕,导致他的妻女生活陷入困境,需要众人的声援、说明。

张贾龙的妻子邵媛于1月9日向法新社证实张贾龙近日被判刑一事。

邵媛表示,自己是在8日从律师那边得知这项判决;由于张贾龙已经被关押一年半了,这次被判刑一年半,若两相扣抵,意谓着他可能在黄历新年之前就获释。

邵媛前年近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讲述了自己在丈夫被抓这9个多月来的痛苦与心酸。

邵媛不认为自己先生有触犯到中国的法律。谈及张贾龙因言获罪,邵媛为丈夫声援,说张贾龙是善良正直的人,像这样的人,因言论就被审判,她替他感到难过。邵媛强调,“一个人没有犯错,没有犯罪,就面临这样的审判,这是变相的羞辱。”

“没事的”,这三个字正是张贾龙前年被从家中带走时,对邵媛说的最后一句话,这也让邵媛以为只是官方简单的传唤问话,但当她于9月13日收到张贾龙的“批捕通知书”后,才真正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并一度心态崩溃。

邵媛表示,事实和心理的预期不一样,自己很遭受打击。当时正值中共的70周年大庆,可能会针对言论进行收紧,会控制及警告,但没想过会有这么严重。

贵阳法庭于2019年开庭审判张贾龙前一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于5月12日发布推文表达关切,“我们非常关切,中国当局起诉了另一名记者,只是因为他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我们敦促中共释放张贾龙。”

担任记者的张贾龙曾报导过知名异议艺术家艾未未的工作室遭到强拆事件,他于2011年4月,曾在推特上发布“今天在出租车上听司机说五一期间2/3的北京出租车司机将举行罢工”等推文;同年5月关注过三聚氰胺毒奶粉受害者“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等的维权活动。

张贾龙曾于2014年2月15日就互联网自由问题而赴北京会见时任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并在会谈上因直言盼美国政府能够帮助中国人拆除防火长城,以及谴责美国公司帮助中国政府限制互联网自由,并提及担忧刘晓波与许志永等良心犯与人权活动人士的狱中困境,随后又透过《外交政策》发文说:“我想告诉克里的所有事”,呼吁美国当局拒绝发给中国负责防火长城的相关人员签证(包括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兼防火长城创建人之一的方滨兴),一连串事情引发中共当局的愤怒及打压。

多年来中共当局视张贾龙为眼中钉、危险人物,除了对他进行抄家、传唤、行政拘留之外,还包括近期迟迟才来的判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