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1月6日DC集会给人们带来哪些反思?

国会大厦冲击事件:希特勒国会纵火案翻版?1989年天安门中共烧军车诬陷学生翻版?1999年中共天安门广场演自焚伪案诬陷法轮功翻版?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1-11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1月6日DC集会给人们带来哪些反思?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1月6日美国华盛顿在川普(特朗普)支持者集会时发生了让世界震惊的暴力冲突事件。事后川普总统在第一时间发表公开讲话,谴责国会大厦的暴力事件,强调美国必须永远是一个法治国家。有消息披露,事发当天有安提法Antifa和黑命贵混入人群中,故意制造暴力冲突。事情的真相是什么样的?大批民众赶往DC参加集会的初衷是什么?当时发生了什么?事后给人们带来的反思是什么?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普一贯主张法律和秩序

据悉,对于发生在美国国会暴力冲突事件迄今一直被左媒渲染是川普支持者策划,矛盾直指川普总统。当天参加集会的谢田对此表示:“1月6日这个集会,川普的演讲我全程听了下来,没有一句话是在煽动暴力和冲击,什么占领国会,没有任何这样的事情。相反,我们知道川普总统一贯要求法律和秩序,并且他一直在阻挡、谴责之前美国发生的黑名贵,安提法打砸抢。支持川普的民众向来也都是这样,要求的就是法律跟秩序,当然不可能去冲击这个国会。

其实您想想就很简单,川普演讲完后,我们都准备好了去国会。去国会的目的是行使我们美国人的言论自由和示威结社集会自由的权利,我们去国会是要告诉我们的那些议员,就像我住的旅馆,飞机上,在火车上,很多人都在给他们的议员打电话,要求他们在这个认证的时候,拒绝认证,因为舞弊已经发生。”

民众希望国会议员按法律拒绝舞弊

谢田强调:“我们去国会的目的,不是不让国会开会,而是让这个国会按照法律开会讨论,要求我们的议员在认证的过程中,提出反对的意见。所以你就从川普支持者的动机来讲,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去冲击国会,不让这认证讨论过程进行,因为这个过程不进行的话,我们的议员也没有机会去发表拒绝的理由。

川普演讲完后,因为我们住的很近,我们就回旅馆休息了一下,上洗手间,吃点午餐,准备下午再去国会山,因为我们知道至少有六个摇摆州的选票会被拒绝。而每一个州拒绝的时候,国会要分成两院,一百个参议员在众议院的会议厅要出来回到参议员的会议厅,要讨论两个小时,那六个州,就是十二个小时,还没有加上其它的,比方投票的时候,一百个参议员,四百众议员,一个人一个人点名投票,所以时间会非常冗长,所以我想有足够的时间,估计当天是做不完的。

结果在旅馆的时候,就听到攻占国会山的消息,后来我们直接就去了,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后来我想很多朋友都已经知道了,这个不是川普的支持者做的,也不是川普鼓励和支持的,更没有什么所谓的煽动。完全是一些黑名贵和安提法,我认为是这些人他们在那利用这件事情。”

希特勒纵火案在美国的翻版?

谢田表示:“我当时听到这个冲进国会,什么砸玻璃砸窗这些事情以后,当然还不知道死了人的事情,第一反应就想,这不就是当年希特勒国会纵火案的一个翻版吗?当然这是美国国会,美国国会打砸抢的翻版。同时,也是中国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中共自己烧军车来诬陷天安门学生的一个翻版,也是1999年,中共在天安门广场,演出天安门自焚伪案,来诬陷法轮功的一个翻版。

当时我就想到,这就是共产党极权主义者他们惯用的伎俩。很遗憾在美国国会,我们民主的那个殿堂,被这个民主党左翼极端分子给利用了。毫无疑问,这个不是我们这些和平的川普支持者们做的。我在集会的时候,我周围那些人,我们大家都非常友善,非常高兴,互相问你从哪里来的,从什么加州、纽约、明尼苏达、威斯康辛、夏威夷、阿拉斯加,这些人穿着普通,非常朴实,风尘仆仆,有的是当天早上赶来的,有的是前一天到的,有的是前两个星期,开车从加州一步一步开过来。

我们就是要表达我们对川普总统的支持,要捍卫美国的民主和宪政,要我们的议员做正确的事情,我们是善良的普通民众。当很多议员撤销了对这个拒绝的决定,撤销他们的拒绝要求,这我让觉得很奇怪。好几个议员说是因为发生了这个冲击国会案,这怎么就成了这些议员就改变初衷的一个理由呢?”

惊讶挑战舞弊的部分议员临时改变立场

谢田认为:“大家仔细想一想,你现在面临要拒绝的是美国宪政史上,非常重大、非常重要的一个总统选举舞弊,涉及到美国的前途和命运,这么重大的事情,你怎么会因为几个人冲击国会山,调查结果还没有出现,因为这样的小事情,来改变你的主意呢?当然我不是说那个人命的事情,被枪杀的那个女士。但我们后来知道,她不是国会山警察枪杀的,我们看的那个录像,实际上是里面有个穿便衣的男子,对着这个女士开了一枪。

就是说,其实他们拒绝挑战的理由是不成立的,之前有12个参议员表示要参与声援这个拒绝,有140多位国会众议员表示拒绝,当然很多国会众议员还是站出来了,但是有些州,比方在好几个州,密西根州,内华达州的,只有众议员站出来,没有参议员,那这个就不成立。”

质疑:议员改变立场被收买?被恐吓?或其它?

谢田还谈到一个具体例子。“还有一个议员让我很震惊,叫凯利・洛弗勒(Kelly Loeffler),是我们乔州的共和党的参议员,我还投了她一票。我是1月5号飞到华盛顿去。1月4号的时候,我们还参加了乔治亚州北边一个小城市 Dalton 机场的一个集会。川普风尘仆仆坐飞机到我们乔治亚州的一个空军机场,然后再坐直升飞机到这个小机场,参加这个集会,来帮助这个 Kelly Loeffler 和另外一个大卫・珀杜(David Perdue)他们竞选参议员。”

这个凯利・洛弗勒(Kelly Loeffler),是个女共和党人,当天晚上(4号),我就在那个集会上亲眼听到、看到,她信誓旦旦的说,6号,她会去挑战这个舞弊,讲的非常冠冕堂皇,让人听了后非常感动。结果两天后,她因为看到有人冲进了国会,让她改变了对美国大选舞弊这么重大事情的挑战立场。这里面肯定有鬼,她究竟是因为被恐吓了呢?还是被收买了呢?还是有什么其它原因呢?显然她那个理由我不认为是成立的,这个以后我们可能会找到的具体的原因。

我想说的就是,这12个本来已经承诺的联邦参议员,很多都撤回来,只有6个继续支持那个拒绝,当然后来结果我们都知道了。我们发现这几天,甚至这一个多月出现了这么多的背叛,撕毁承诺,改变立场,骑墙、墙头草。”

思考:美国民众制度建立前提是什么?

谢田进一步表示:“不由的让人们对美国的民主制度产生了一些深深的怀疑,我6号晚上回来以后就在思考,写文章谈到这个问题,我认为美国的国运出现了扭转。

这个让人们要重新审视一下这个民主制度这个方式。因为当年罗马人建立这种民主制度的时候,他们实际上是有一个前提的,就是人在一个道德标准比较高的时候,用这种方式来管理自己。当然我们也都知道,这个罗马的民主制度也没有真正长久执行下去。而现在西方民主制度,在当今这个道德败坏的情况下,这些腐败的政客,轻易的就被一个中共邪恶政权攻占,中共政权用金钱、美女、权势、丑闻等各种各样来要胁的时候,这个民主制度我们看到显然它没办法正常运作。是不是这个制度已经走向了它的尾声呢?我看很有可能是这样,所以我们还要继续看。我想全美国民众至少几千万,上亿,一亿多美国人民,实际这几天都陷于深深的失望和伤痛悲哀之中。”

据不完全统计,1月6日在华盛顿参加支持川普总统、要求公布大选舞弊真相的民众多达200万,也是华盛顿史无前例的一次集会规模。据悉,目前对1月6日发生的所谓暴力事情,美国左媒在一边倒、颠倒是非的引导舆论导向的同时,社交媒体巨头开始全面封杀川普总统和保守派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