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政治寒冬 海外港人共创杂志续发声(图)

发表:2021-01-1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雨伞运动学生领袖周永康等人,前天晚间通过脸书宣布创办首本实体海外香港杂志“如水”,期许在香港面临政治寒冬的时刻,建构并且保存一个公共议论香港的媒介。图为杂志顾问罗冠聪资料照。
前香港雨伞运动学生领袖周永康等人,前天晚间通过脸书宣布创办首本实体海外香港杂志“如水”,期许在香港面临政治寒冬的时刻,建构并且保存一个公共议论香港的媒介。图为杂志顾问罗冠聪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前香港雨伞运动学生领袖周永康等人,近日通过脸书宣布创办首本实体海外香港杂志“如水”,期许在香港面临政治寒冬的时刻,建构并且保存一个公共议论香港的媒介。

“如水”(Flow HK)杂志9日晚间通过脸书的粉丝页发表文章指出,这是“首本实体海外港人杂志”;而杂志“创刊宣言”表示,“随着中共政权强行通过国安法,香港真正进入威权时代”,“面对前所未有的历史试炼,流散于各方的我们决心要维系香港人这个独特的共同体,希望承传抗争的火种”。

宣言指出,当政权尝试将一切公共辩论的空间抹杀,“作为一班流散在外的香港人以及深爱香港的人,我们绝不选择沉默”,决定利用在海外的自由空间,建构并且保存一个公共议论香港的媒介,帮在香港内外的人整合各种有关香港政治、社会、历史和文化面向的论述。

宣言还说明,杂志名称取自“水进杯则成杯之形,入壶则成壶之状”的意义,提到“反送中之所以能够取得突破,正因为抗争者能如水般灵巧应对强权的策略”,并称在政权打压升级下,“我们若要延续抗争如水的精神”,并充分认识身处的局势。

“如水”杂志刊物的编委会成员除周永康以外,还有留居德国的前香港“本土民前阵线”召集人黄台仰、2020年8月间赴英国的香港本土派人士张昆阳以及台湾智库“经济民主连合”的研究员江旻谚等9人。

另外,“如水”杂志顾问则由身在英国的前香港众志的创党主席罗冠聪、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的副研究员吴叡人等人担任。

“如水”杂志将以季刊形式发行,创刊号主题为“绊”。刊物除了由编委会成员撰文以外,也会邀请顾问成员撰写序言,实体杂志将通过网络方式订购;另考量香港存在不确定的因素,会提供有意购买的香港读者电子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