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遭除名 朝鲜修党章暗留重大伏笔?(图)

发表:2021-01-11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与正
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图片来源: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日前朝鲜召开了劳动党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时隔5年之后,重新修订劳动党党章,其内容强调将于政治思想、军事技术方面,不断强化国防武力,而来抵御外敌,并达成祖国统一,这似乎意味着对美国的强力挑战。另外,朝鲜还废除了政务局,而恢复5年前的“书记制”,且调整党内机构和召开会议上的程序,而来增进行政效率,以巩固以金正恩为中心的统治体系。

10日,根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指出,在这次举行的第8次劳动党全代会中,各级代表及成员都同意修改党章,其内容强调将会透过不断增强国防武力,以达成统一祖国的目标。

在新修订的党章中强调,人民军必须是一支接受来自于党领导的军队,成为朝鲜劳动党的革命武装力量,并以军事武装来保卫社会主义祖国之建设及党的革命事业。

报导中称,这次全代会决定恢复5年前的“书记制”,而将各级党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改成责任书记、书记和副书记;且将政务局改制成书记处;并赋予劳动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可以即时处理和决断在面临政治、经济与军事层面上的问题;同时还握有重要干部的任免权。

此外,只要获得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委任,政治局常务委员就能够直接召集政治局会议,而无须再由金正恩来亲自主持;而备受关注的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并未如预测跻入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也没有未列入先前所担任的政治局候补委员名单,反而由常伴金正恩出席公开活动的赵勇元获得晋升为政治局常委。有分析称,金与正年纪尚轻,且时常是外媒关注的焦点,所以暂时没有获得拔擢,不过党内地位应仍未变。先前亦有报导称,赵勇元是金与正最信任的人。

在新修订党章条文中也规定,未来劳动党全代会必须每5年召开一次,而在召集日的数个月之前,必须发布公文通知。同时未来入党的党员审核条件,将会变得更加严格,如果在入党后3年,没有履行义务,以及遵照党令之时,恐怕会被开除党籍。

金正恩称美国是最大敌人 续发展核弹头

1月9日,中央社援引朝鲜官媒的报导,金正恩于朝鲜劳动党5年1次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宣称,美方是我们改革上遭遇的最大阻碍,亦为我们最大的敌人。

金正恩更说,朝鲜将会强化军事能力,并持续推进战术核武发展及超大型核弹头生产上。而关于核子动力潜舰的新研计划,如今已完成,准备要进入最后的审查程序,这将会改变战略平衡。

金正恩称,美国无论是谁握有政权,美方的现实以及对于朝鲜的政策核心,并不会有所改变,美国是最大的敌人。

朝鲜金氏政权在中共的支持之下,过去几十年来,一直都在推进核武计划,并挑衅国际社会。朝鲜在2017年成功测试了该国迄今飞行最远的弹道导弹。此枚洲际导弹飞行3700英里,跨越了日本,最后坠落于太平洋。同年朝鲜亦进行了它最强大的核试验,且建立一个能够打击美国的本土和及其亚洲盟友的武器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