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登驻处长文:台湾掌握未来科技关键(图)

发表:2021-01-1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疫情与美中贸易战带来的挑战,凸显了台湾科技业的角色,近日中华民国驻印尼代表处投书,说明台湾掌握了启动数位科技时代的关键。资料照。
全球疫情与美中贸易战带来的挑战,凸显了台湾科技业的角色,近日中华民国驻印尼代表处投书,说明台湾掌握了启动数位科技时代的关键。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台湾对于武汉肺炎的防疫备受国际肯定,德国记者凯特琳去年入境台湾后,随即在社群媒体上介绍台湾防疫精密设计的隔离措施,获得了许多回响。本月6日她则在德媒上大赞在台湾享受着重新得到“自由”的感觉。至于全球疫情与美中贸易战带来的挑战,凸显了台湾科技业的角色,近日中华民国驻印尼代表处投书,说明台湾掌握了启动数位科技时代的关键,并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获得了许多印尼媒体转载。

分享在台湾隔离体验 德记者赞:重新得到“自由”的生活

以自由记者身分为各类报刊杂志撰稿的凯特琳(Katharin Tai),6日在德国重量级媒体《时代周报》的网络版(Die Zeit Online)上撰文分享从2020年11月26日入境台湾之后,经历接受隔离、自主管理到正式“出关”的体验。

凯特琳表示,她从疫情肆虐的欧洲搭15小时的飞机到了台湾,“为避免这次台湾之旅变得局促,我计划先在台湾待上几个月,首先我必须先在防疫旅馆做两周的隔离。对台湾而言,世界的其他部分都是疫区,所以对每位入境者都必须先做隔离”。

凯特琳说,隔离期间为摆脱单调的隔离生活,她和2名在德国的朋友通过Zoom玩游戏,朋友们嫉妒地说:“尽管你不准离开旅馆房间,但至少知道四天后会结束这一切的单调,我们则还得停留在这个状况(封锁令)几个月。”

等到隔离期满的第15天,凯特琳可以离开旅馆,戴着口罩前往万华南机场夜市吃美食,“我满心欢喜迎接这个重回自由的第一天,既然我不能拥抱街上的陌生人,那么我就细细品尝这个犹如拥抱般的暖暖甜汤(红豆汤)。接下来的几天我试着慢慢地踏上与人群一致的脚步”。

对此,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8日在脸书表示,台湾驻汉堡办事处分享该篇中文译稿,非常的优质,清新流畅,十分到位。而该报导以散文体写出,平易近人、赏心悦目,让德文读者读起来对“Taiwan”必会油然兴起“钦佩”与“羡慕”之情及心向往之的冲动。

谢志伟还说,他要感谢位于柏林的台湾驻德代表处的同仁,妥善圆満地处理记者凯特琳申请入境台湾及外交部同仁的支持与配合,“真是一件功德圆满的任务”。

印尼媒体登驻处长文 强调台湾掌握未来科技关键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媒体报(Media Indonesia)、环绕印尼报(Sindonews)、MinaNews、Liputan6等印媒近日刊登代表处将近千字的印尼文投书,强调了台湾主宰全球的半导体产业,于全球迈入数位时代之际,台湾掌握了关键科技的重要地位。

代表处在投书中指出,在东亚及西太平洋第一岛链的中间,台湾位处地缘战略枢纽,不仅扮演预防北京向远洋投射军力的关键角色,也能够监控亚太地区重要商业或战略运输航道,也是美洲及亚太地区所有自由岛屿的保护盾。

另外,代表处表示,台湾有全球最完整之半导体产业聚落与专业分工,各产业于全球的市占率极为出色。台湾的优势不仅在完整的产业链,台湾的工程师性格细腻、能够耐心突破制造瓶颈,台湾的技术及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成本,将台湾打造成为半导体王国。

代表处还说,全球受疫情的肆虐,台湾不只成功防疫,台湾的半导体产品更是畅销全世界,让全球电子产业的供应链不致于因为疫情而中断,这是台湾去年为全球做出的重大贡献。

代表处最后说,随着美中冷战及全球科技霸权争夺战升温,台湾的重要性也持续成长,在科技上的影响力超过地缘政治,并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