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人艺术展 呈现“眼中的香港”(图)

发表:2021-01-10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港青团体“边城青年”以主办单位是“一群香港人”的名义,在台北展出港人历经社运后的画作及“香港民族论”等书籍。
在台港青团体“边城青年”以主办单位是“一群香港人”的名义,在台北展出港人历经社运后的画作及“香港民族论”等书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在台港青团体“边城青年”昨天起以主办单位是“一群香港人”的名义,在台北展出港人历经社运后的画作及“香港民族论”等书籍,盼用艺术向台湾人展示港人现在“眼中的香港”。

据《中央社》报导,策展人之一、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Justine(化名)9日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明,“除了死亡,皆是擦伤”的策展过程共费时1个月,展览名称是取自于日本某座寺庙的告示牌标语,而且对于在香港“反送中”期间受伤的港人,同时也具有抚慰的意义。

Justine还指出,港区国安法实施后,相关艺术展览在港面临的阻碍越来越多,此次的展览除了想让台湾人看见港人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8%AF%E4%BA%BA“眼中”的香港,也希望借此让台湾人感受到如今的香港及民众的变化。

Justine表示,“除了死亡,皆是擦伤”共设有“夜寂”、“晨曦”、“破晓”及“荣光”等4个展区。其中,以“破晓”为主题的展区,摆设来自47位香港民众的匿名画作,灵感来自于反送中运动期间的个人感受。

而针对主题象征“抗争成功”的“荣光”展区,Justine特别说明,由于香港示威运动时至今日仍未能看到尽头,因此“荣光”展区只能摆上对香港本土派运动有影响力的“香港民族论”及“反送中”摄影集等书籍,象征“对未来的想像”。

除上述展区外,“夜寂”、“晨曦”以摄影展的形式呈现,作者为2位香港摄影师,以个人及旁观者的视角记录“反送中”的街头抗争运动,并分别用黑白照片以及彩色照片的方式呈现,象征从“黑暗”到“光明”。

不仅如此,“夜寂”、“晨曦”更以纸张制成的波浪状平台,当作上述摄影作品的展示架。Justine对此说明,夹住纸张的晒衣夹“代表日常”,也象征香港市民,搭配展示架上“一环一环的波浪,象征每一个撑起香港的市民”。

“除了死亡,皆是擦伤”9日起在台北“玫瑰古迹—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开始为期8天的展览,开放时间是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