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风波再起 一员工跳楼自杀惹议(组图)

发表:2021-01-09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日,一名拼多多员工在长沙家中跳楼自杀(图片来源:微博)
9日,一名拼多多员工在长沙家中跳楼自杀(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电商“拼多多”近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不久前一位年轻女员工猝死之后,今日又爆出一名员工在长沙家中跳楼自杀的事件。至于跳楼原因,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部门查明。网友纷纷表示:“他们公司到底发生了什么?曾经嘲笑富士康,现在你我皆是富士康。”

综合多家陆媒报导,1月9日晚,拼多多通报了一例员工今日在长沙家中跳楼自杀的事件。拼多多发布公告表示,9日15时左右,该公司接到家属通知,公司员工谭某林在其家乡湖南省长沙市家中跳楼不幸身亡。

拼多多发布通告指,有员工在家中跳楼自杀(图片来源:网络)
拼多多发布通告指,有员工在家中跳楼自杀(图片来源:网络)

公告指,谭某林,男,27岁,未婚,于2020年7月8日入职拼多多,是该公司的一名技术开发工程师。谭某林于8日上午向其主管请假,但并未说明请假原由。据其父表示,1月8日下午于长沙机场接回儿子至家中,今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谭某林从长沙27楼家中跳楼,当场离世。法医到场勘验后确认系自杀。

拼多多表示,对谭某林的离世表示深切哀悼,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部门查清事发原因。并表示,在此期间会配合其家人做了善后工作。

目前还尚不知,谭某林于家中自杀是个人原因还是与在拼多多的工作有关。但因前不久(去年12月29日),一名拼多多年轻女员工凌晨一点在下班路上猝死,当时事件引发大量网友围观热议,有网友发现,该名女员工生前曾透过网络留言,批评中国现今的“资本主义文革,还真就全员韭菜”。该事件引发了网友对“拼多多”及该公司盼员工无休止工作的猛烈批评。

而此次谭某林的离世距上次事件仅仅相隔不足半月,因此有网友认为肯定与工作时间长,压力大有关,也有网友认为跟离职被HR刁难有关:

“传统制造业落寞了,压榨劳动力的接力棒就到了互联网公司身上。”

“拼多多最近事有点多,为什么宁愿自杀都不离职?”

“拼多多辞职卡流程多,各种不给辞职证明,搜一下关键词,这种卡离职的证据一大堆。”

“辞不了职,HR千方百计为难。”

“拼多多可以接棒富士康了,这么压榨员工,太黑心了。”

“富士康十二连跳的时候,还在读高中,现在是打工人了,面试10个公司,有9个是要加班的,你们还觉得学华为、阿里是996福报吗?”

“拼多多不觉得自己对那个半夜猝死的员工有什么责任,这种冰冷,让拼多多的员工看见她的现在,就是他的将来。人们总是擅长对社会抱有积极的期待,但这个社会总会抽过来一个耳光。”

“这位员工选在这个多事之秋自杀,在拼多多看来肯定是不够本分了。”

“希望可以查明真相。”

“拼多多的行为感觉像极了全民传销。这哪里是拼多多,简直就是坑多多。”

还有网友愤怒表示:“应届技术小伙2020年入职才半年就被逼跳楼,强烈要求上海市劳动局、上海市政府调查拼多多离职不给离职证明,必须无薪脱敏三个月,强制要求交出下家offer的恶劣行径。但凡员工有条退路,也不至于跳楼!”该网友还附上上海市劳动局的举报电话--02112333。并希望可以转发这条消息,让政府重视,拼多多违反劳动法的这些恶劣行径不遏制,迟早蔓延。

根据《劳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聘用人的单位应该要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一天。中国劳动者每个月法定工作时间不可超过167个小时,如有超出部分,则必须支付员工加班费。但“拼多多”公司董事长黄峥曾在2020年10月表示,该公司全员都得要开启“硬核奋斗模式”。同期爆出该公司实施1个月工作300小时,采取“半个月休1天”工时制。

时事评论人士蔡杰指出,中国政府长期缺乏劳工的法律保障:“所以这些企业,特别是近年兴起的所谓科技企业,他们采取大幅度加班或工作模式,最后导致天天加班的劳动者身体受到摧残。因为没有劳工组织,对劳工保护处于放任自由的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