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后 外国干预大选报告终于出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09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2月12日,美国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在登上川普总统空军一号直升机前。(图片来源: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2日,美国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在登上川普总统空军一号直升机前。(图片来源: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7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向国会提交外国势力干预2020年大选评估报告。这份报告姗姗来迟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内幕?美媒《华盛顿观察》拿到了拉特克里夫与报告同时提交的一封保密信以及资深情报官员祖拉夫(Barry Zulauf)的14页报告,或许揭示了个中秘密。

情报督察:情报分析应避免政治化

1月7日,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的分析监察员、资深情报官员祖拉夫(Barry Zulauf),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了长达14页的报告。

祖拉夫透露,针对中共进行分析的人员似乎不愿意将中共的行动评估为不当影响或干预,分析师也不愿提出对中共的分析,因为他们不同意川普政府的政策。实际上,这种行为违反了情报分析标准,情报分析应该独立于政治。

针对这种情况,拉特克里夫在信中接纳了祖拉夫的建议,包括“加强情报总监办公室和各情报机构的直接沟通,加强各机构间上下层的直接沟通;强调分析的完整性;并重申分析必须力求客观,避免政策和执行上的政治化。”

8月的情报评估表明,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反对拜登,唯有中共希望川普下台。

拉特克里夫在信中表示,“我阅遍美国政府拥有的中共所有的最敏感情报,我不认为情报共同体分析师表达的多数观点,能完全准确的反映出中共政府对2020年美国联邦大选的影响。”

“俄罗斯和中共采取同类的行动,虽然都会得到评估,但是会以不同的方式传达给决策者,就可能导致人们误以为俄罗斯试图影响选举,但中共没有这样做的印象。”他补充说。

8月的一份情报评估警告说,俄罗斯“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摧毁拜登”,并指出乌克兰国会议员德卡赫(Andrii Derkach)正在努力破坏拜登(德卡赫是揭发拜登家族和乌克兰腐败力量勾结的议员),而伊朗则试图在2020年前“破坏”川普并分裂国家。报告称“我们评估,中共更喜欢川普总统……不会连任”,并且中共2020年11月之前“一直在扩大影响力”,报告“认识到所有这些努力”可能会影响选举。

拉特克里夫坚持真实反应中共影响

监察员说,拉特克里夫坚持认为“中共的行动旨在影响选举。”

分析监察总结说,“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必须确保,不同的观点,即便是少数观点,也要得到表达。最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坚持把关于中共的材料放入,也意识到情报分析人员的反对意见。”

监察员透露,两名国家情报人员在10月写了一份“国家情报替代分析备忘录”,“表达了对潜在的中共对选举活动影响的替代观点”,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同意替代分析备忘录中所表达的对中共干预大选的关注。

拉特克里夫:中共是最大威胁

一位高级情报官员对《华盛顿观察》说:“分析监察员认为拉特克里夫不是政治人物,拉特克里夫很诚实的说,中共影响美国大选的情报由于政治原因而受到压制。”

拉特克里夫表示,“这次对中共影响选举的情报评估多数观点达不到标准”,而且“对中共选举干预工作的其他观点,没有得到应该程度的接受。”还在保密阶段的情报评估“给人一种错误的印象”,那就是,网络方面的国家情报官员“是对中共持少数派观点的唯一分析师”。

拉特克里夫举例说,“1962年的一份国家情报评估指出,苏联不太可能在古巴投放导弹。当时的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麦康恩(John McCone)强烈不同意分析师的意见,下令U-2飞机进行侦察,发现事实上已经部署了导弹。基于所有可用的情报资源,适用一贯的定义,独立于政治考虑或不当压力,本着同样的精神,我要表达自己的声音,支持少数派的观点,中共影响了2020年美国联邦大选。”

这位川普总统任命的情报界最高官员,在12月接受《华盛顿观察》采访时谈到了情报界的辩论,“有些情报分析师是从冷战时代的观点,习惯于分析俄罗斯,或者在过去的20年中,在反恐方面有经验。现在不是说他们没经验,而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中共。我们需要将更多的重点放在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