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香港已无路可走(图)

发表:2021-01-08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普认为香港局势不容乐观,大搜捕事件会激发更多人离开香港,也会发生官迫民反的大规模示威。资料照片。(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桑普认为香港局势不容乐观,大搜捕事件会激发更多人离开香港,也会发生官迫民反的大规模示威。资料照片。(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近日,警方对民主派大搜捕行动亦被外界视为“港版美丽岛”事件,因其搜捕规模大、跨越的党派广。香港时事评论人桑普形容事件是“斯大林式大迫害”,分析中共趁美国总统大选纷争之际,增加“人肉筹码”。另外,他认为香港局势不容乐观,大搜捕事件会激发更多人离开香港,也会发生官迫民反的大规模示威。

据自由亚洲报导,港版国安法至去年7月1日生效后,先后多次有民主派人士捕,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黄之锋、人民力量的谭得志,以及等多位本土派人士。而今次大搜捕的规模和涉及层面更大、更广泛,被捕人士来自不同政治光谱,包括学者、人权律师、区议员、独立民主派人士等。而香港多间媒体,包括《苹果日报》、《立场新闻》和《独立媒体》等,也因刊登初选广告而被查。

香港时事评论员蔡子强称,今次逮捕行动的打撃面“相当宽”,不仅针对本土派,还包括温和泛民,就连民调中心和人权律师都被捕,认为事件对香港人的冲击相当大。他引用德国知名社会科学家和思想家赫绪曼的政治理论:“退出(Exit)、发声(Voice)与忠诚(Loyalty)”,表示不满现时的人,或者接受、或发声、或离场,相信很多港人会思考,如果连发声的机会都丧失,是否要移民离场?

有分析认为,今次大搜捕的时间点,选在美国总统人选悬而未决的之时,认为中共趁乱清洗反对势力,蔡子强认同,指这是港共对民主派下重手的原因之一。

政治评论人桑普指今次大搜捕是“斯大林式大迫害”,认为今次仅仅是迫害的开端,中国政府锐意将清洗所有敌对势力,并在美国总统过渡期时出手,香港未来局势不容乐观。他表示,中共不会因为逮捕黄之锋、周庭、林朗彦和黎智英就罢休,打压只会不断持续。

他续指,今次被捕人士中,有的在初选中得票极低,甚至都没有表达过反对中共的言论。这表示政府已经不讲道理,将民主派人士一网打尽,若打不尽,就撒第二网、第三网去打。另外,中共趁美国正陷内政风波时实施逮捕行动,一方面令美国应接不暇,另一方面令中共筹码增加日后谈判的筹码。

香港律政司早前曾称国安法不同香港普通法,没有“无罪假定”前提,桑普担心,因国安法而被捕的人士,恐怕无法获得保释,会面临长期关押,被限制出境和涷结资产,更甚者或被送去大陆受审。

他说,“香港已无路可走”,不但有大量港人移民,还可能发生官迫民反的大规模抗争,“香港真是很悲哀”。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