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携业者组联盟 推自移机器人标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1-08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工研院宣布,跟台达电子、中强光电与凌华科技等8家厂商共组“自主移动机器人联盟”,推动制定共通的技术标准,强化厂商的竞争力,以开拓国际的新蓝海市场。示意图。
中华民国工研院宣布,跟台达电子、中强光电与凌华科技等8家厂商共组“自主移动机器人联盟”,推动制定共通的技术标准,强化厂商的竞争力,以开拓国际的新蓝海市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工研院昨天宣布,跟台达电子、中强光电与凌华科技等8家厂商共组“自主移动机器人联盟”(Autonomous Mobile Robot Alliance,简称AMRA)。联盟将会率先推动制定AMR业者所主导之自主移动机器人共通的技术标准,以解决传统上自主移动机器人的性能规格的定义相异、系统间封闭而无法兼容的情形,加速创造有益于制造商跟使用者之优质AMR的生态系,并强化厂商的竞争力,以开拓国际的新蓝海市场。

据《中央社》和《自由时报》报导,于经济部技术处的科技专案与工业局的计划支持之下,工研院和8家厂商成立“自主移动机器人联盟”。工研院表示,该机器人为工厂搬运跟物流运载的好队友,可以自动化原需要大量人力之物流搬运,并协助各行业来提高生产的效率,

工研院的IEK Consulting依据Global Info Research公司推估,自主移动机器人2019年的市场规模大约3亿美元,并预测于2025年达至7.36亿,年均复合增长是15.85%。可应用该机器人的潜力市场包含仓储物流、制造、医院跟照护、环境清洁、卖场零售服务的搬运和巡逻警示等领域。

工研院还指出,目前联盟正在推动制定首个标准“移动机器人通用要求与测试方法”草案,后续将会针对安全规范跟共通的通讯协定,来推动相关的规范标准制定跟推广。

工研院更表示,联盟的创始会员除了台达电子、中强光电与凌华科技外,还有宇集创新、友上科技、法博智能、东佑达自动化以及先构技研。

AMRA推动的召集人暨工研院的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的所长胡竹生对此表示,由于美中贸易战和武汉肺炎疫情,给全球供应链跟经济带来了挑战,而制造业为了避免断链的风险,须加速迈进智慧制造,故催化新商机的崛起,企业需更弹性灵活的机器人投入。

胡竹生举例近年热门之无人搬运车(或称自动导引车,AGV)和AMR将会更被大量地导入仓储、工厂应用,降低人力依赖和进行更高效率之搬运物流,帮企业建构起智慧自动化之生产系统。

胡竹生还说,AGV或AMR以往无统一标准,制造业者和终端使用业者因此无可依循参考之验证,往往给双方的业务推广跟选用带来困扰。在另一方面,终端使用者于系统建置时,希望可找到最佳的软件跟硬件搭配,考量系统未来长期更新的弹性,这需要AMR产业的分工健全生态。

胡竹生更表示,为AMR产业需要,工研院联盟相关业者以推动良性的AMR产业发展,并促进优质的产品开发,协助厂商创造出更好的商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