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统战全世界?北京修订和统条例惹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1-08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最近中共修订“统战工作条例”引发外界关注,台陆委会提醒中共统战早已遍及全世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看中国明思综合报导)中共中央1月5日印发新修订的所谓“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对台统战方面新增了不少任务,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共统战遍及世界各地,渗透台湾社会,政府出台国安五法及反渗透法,防范境外势力渗透干预,也要提醒台湾民众,交流应遵守两岸条例规范。

根据中共官媒的报导,北京当局本周发布了所谓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台统战任务将“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等文字删除,增加了所谓的“发展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不断推进和平统一进程”、团结“海内外”的台湾民众等。

与2015年的初版对比,今次还新增了第八章的所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以及第十章的“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

对此,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共印发新版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情形,主要目的是为了巩固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全方位推动统战工作,对内是为了贯彻专制体制,对外意图影响国际秩序与规范,但中共缺乏监督制衡、不尊重人权的治理模式,很难避免决策失误,也很容易引发内部与国际矛盾。

邱垂正强调,中共统战遍及世界各地,长期利用各种平台、活动,渗透台湾社会,推动其“反独促统”的目标,已有诸多案例,政府对此已有戒心,建立遏阻中共渗透的相关机制,陆续完成国安五法、反渗透法等立法工作,也提醒国人在从事交流时,应遵守两岸条例相关规范。

台湾学者解析中共统战目的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分析,中共选在此时修订所谓“和统”条例,与二十大即将到来有关。“因为今年是中共建党一百年,在这个时机点上,不只修统战工作条例,还修中共党员规范条例,把所谓的新时代、习近平个人崇拜思维放进共产党内部规范,是在为迎接二十大预作准备。”

林廷辉认为,中共为了维护海外的渗透力量,也是为了应对国际社会的压力,达到未来将共产主义赤化到国际社会的目的。因为这几年美国和国际间,愈来愈清楚中共对海外工作的统战手法,影响到他国内政、国安,并开始立法防范,而台湾也在前年底通过“反渗透法”,所以中共手法被识破后,籍此加强力度。

林廷辉预估,中共可能还会加强透过亲共团体、台商返台发展组织,利用民主的漏洞,达到统战作法,扩大资源收买台湾相关人士。例如一些在政治上不得意,政治人物资金缺乏,或是无法在台湾政坛起主导作用的团体人士,但足以干扰民主政党程序,过去像宫庙系统、台湾宣传文化媒体相关系统等。

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也表示,“台湾主流民意‘拒统’,拒绝一国两制,中共要发展壮大所谓的爱国统一力量,其实就是为了要分化台湾,就是要找反对民进党的力量、海内外力量,透过民主政治的政党竞争,来渗透、统战、分化,最后达到统一的目标,这就是他们最重要的改变。”

李酉潭直言,中共应该让两岸制度竞争:“让十三亿中国人来选择,到底中国人想走台湾、中华民国的这种自由民主体制,还是要继续绑架中国人,还是只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所谓的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价值观里面?中共就是不让中国人民有选择什么样的制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

李酉潭还说,中国最缺乏宪政与人权,从这次疫情,国际看得很清楚,中共从隐瞒疫情、扩散疫情、甩锅疫情、到以疫称霸,就是缺乏民主国家透明负责的治理原则所致。

李酉潭认为,最重要的是,台湾不管内部政争再厉害,对外也应加强团结,维护台湾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