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民主派陆续获释 吴敏儿见战友落泪(图)

发表:2021-01-07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工盟主席吴敏儿今晚获释,提及被捕遭遇,情绪激动,担心今次大抓捕事件会发生在香港人身上。(图片来源:职工盟提供)
职工盟主席吴敏儿今晚获释,提及被捕遭遇,情绪激动,担心今次大抓捕事件会发生在香港人身上。(图片来源:职工盟提供)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港府昨日大肆逮捕53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们参与去年的立法会民主派初选,触犯国安法的颠覆国家政权罪。今晚(7日),被捕人士陆续获准保释,大部分保释条件为3万港币现金,没收旅游证件。职工盟主席吴敏儿提及被捕遭遇,情绪激动,担心今次大抓捕事件会发生在香港人身上。

梁晃维:“坐稳”迎战未来的黑暗日子

据《苹果日报》报导,区议员梁晃维于8时左右获释,他坦言虽然今日只是2021年的第7日,但相信今年将有更加多荒谬的事情发生。他勉励香港人要顶住,继续加油。

梁晃维表示自己的保释条件和其他被捕者一样,2月10日到警署报到。另外,他透露警方在调查期间曾展示部份证供,包括港版国安法生效前的文章和新闻报道等。他表示,打压在意料之内,今次逮捕行动表明政权要将民主声音赶尽杀绝,除了阻止民主派人士参选,剥夺民主派议员的资格,亦要在制度外对民主派追杀到底。他相信国安法将由最初的针对一小撮人,最终会将所有异见声音全部灭尽,影响的是全香港人。他勉励港人“坐稳”迎战未来的黑暗日子。

郑达鸿:打压只会令民主派和支持者更坚强

区议员郑达鸿在9时许获释。身为法律博士的他指警方安排每月保释一次证明案件没有足够证据提告,否则会安排涉案人每周到警署报到。他斥今次大搜捕是政治打压,旨在令民主派收声,反问若初选违反国安法,建制派也有初选,是否也将他们逮捕?

他认为当局欲打击民主派意志,但打压只会令民主派和支持者更坚强,也不能令港人噤声,他祝福香港人在乱流下平安。

想到不能见到战友 吴敏儿哽咽

职工盟主席吴敏儿今晚8时许在李卓人和多名职工盟战友陪同下获准保释。虽然吴敏儿多次表示自己没有事,但形容被拘押的36小时很惊栗,并指凌晨时分警方在家门外狂门铃,真是很吓人。

忆述警员向她宣读拘捕理由一幕时,她不禁哽咽道,那一刻有些害怕,担心无法和大家说再见,那是最难受。她还透露被扣押的监仓很冷,冷到无法睡觉,虽然身体上无法坚持,但意志仍然顽强。

她还表示,自己心情十分激动,无法接受为何所有参加初选的人士都被拘捕,感叹香港到底变成一个什么样的城市,担心未来大抓捕事件会发生在香港人身上。她形容在一个很冰冷的隧道内,大家要互相扶持,“一步一步小心地走过这条隧道,走到尽头为止”。

此外公民党的谭文豪在Facebook上报平安,表示已经获释,多谢大家关心,指国安处要求他交出旅游证件,但暂未提出起诉。朱凯廸也在Facebook称已经获准保释,谢谢关心。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