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平 先找替罪羊 河北3名官员被问责(图)

发表:2021-01-07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疫情恶化,石家庄3名官员遭问责(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河北疫情恶化,石家庄3名官员遭问责(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河北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恶化之际,1月6日传出石家庄市藁城区副区长冯志强等三人被指“疫情防控不力”遭问责。有分析认为,中国当局每每在面临突发事故或灾情之际都会抛出一些替罪羊来背锅,而武汉肺炎病毒一开始从中国爆发,就注定是一场政治性疫情。在当政者眼里,永远被放在第一位的是政权的安全而非生命安全。

1月6日,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问责通报,称该市藁城区3名官员因“疫情防控不力”,遭到党内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被通报问责的官员包括,藁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冯志强;藁城区增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家佐村包村干部聂潇男;刘家佐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辉。

通告中称,上述3名官员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主要责任,给予冯志强党内警告处分、聂潇男及孙国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北此次疫情自1月2日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小果庄村爆出首个确诊病例以来,确诊病例连日来不断暴增。根据官方通报,6日单日内,河北省新增确诊本土武肺病例51例,50例为石家庄报告,1例为邢台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关感染病例69例,其中67例为石家庄报告,2例为邢台市报告。7日0时至12时,在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再新增阳性11例。由于藁城区已被列为高风险地区,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得离开本地。

目前,根据官方数据,河北当地现有的武肺阳性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4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由于官方历来擅于隐匿疫情真实状况,因此,外界质疑中国国内真实的疫情数据恐比官方通报出来的要更为严重。

对于此次当局因疫情问责地方官员,武汉肺炎病毒一开始从中国爆发,就注定是一场政治性疫情。不但是由于中共专制维稳的惯性,还因为习近平早在2020年1月17日,武汉疫情未公开时就向中央政法委下达命令,全年要把保政权安全放在第一位,而非生命安全第一,故此才会隐瞒疫情,让它快速扩散全世界。

而中共当局每每在面临突发事故或灾情之际都会抛出一些替罪羊。

如,最近陷入新一波疫情的首都北京,习近平的亲信蔡奇,也再次对下级官员开铡问责。2020年年底最后一天,蔡奇将北京顺义区5名基层官员“问责处理”。包括北京高丽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松、顺义区高丽营镇副镇长张海波、顺义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李辉、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海江、顺义区胜利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负责人马海亮。

而这也不是蔡奇第一次干这样的事,早在北京去年5月出现本地疫情时,蔡奇也迅速将相关的丰台区3名官员免职。但明眼人都知道他们是替罪羊。

除了河北目前是疫情重灾区外,辽宁沈阳疫情亦愈发严重。7日,有网友上传视频显示,沈阳市医大二院停诊,警车到场,急诊门诊全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