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港府以国安法之名打压反对声音(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07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6日,53民主派人士被逮捕,夜晚各民主政党、组织共同召开记者会回应事件。(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1月6日,53民主派人士被逮捕,夜晚各民主政党、组织共同召开记者会回应事件。(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昨日(6日),香港警方逮捕53名民主派人士,指他们组织、参与去年7月举行的立法会初选,触犯国安法中的“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的53人来自民主派不同政党,有海外人士指港府通过今次的逮捕行动欲将整个香港民主派连根拔起。来自各政党的民主派人士于昨晚共同召开记者会回应事件。民主党主席罗健熙表示国安法已经成为“万能Key”,政府可以国安法之名打压一切反对声音。

出席记者会的代表来自民协、工党、社民联、新民主同盟、民主党、公民党及独立民主派人士。其政党、组织中均有人在今次行动中被捕。

梁家杰:基本法保障行政、立法互相制衡、互相监察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以批斗口吻形容民主派初选“是一个歹毒计划,令香港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代表公民党的梁家杰直言,将香港至于万劫不复深渊的,是未依照《基本法》行事的政权,而非初选。他表示,当局口中所谓“歹毒”的结果,是来自香港市民一人一票的选举,认为港府言论完全没有尊重香港市民受宪法所保障的投票权。

去年民主派计划取得立法会过半议席,即35+,然后以否决港府财经预算案或议案的方式迫使林郑辞职,警方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指此计划将瘫痪政府、令特首下台,是“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梁家杰回应指,举行初选并希望取得过半议席,与颠覆国家“风马牛不相及”,形容好比有人拥有一辆车,警方就可以指控此人打劫银行一样。

另外,梁家杰表示,《基本法》第49至52条写明行政、立法,两种权力如何互相制衡、互相监察,斥日前港府官员的说法完全没有理据。

罗健熙:国安法已成为“万能Key”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表示,今次有7位民主党成员被捕。他表示港府选择全面和港人对抗,不但不聆听市民声音,反而大肆报复,强调初选合法、合理,是大选前任何阵营、政党都可自由进行的活动。他质问如此活动都可以威胁国家安全,则此国安安全实在脆弱。

他形容国安法已经成为“万能Key”,政府可以国安法之名打压一切反对声音,递一张白、喊句口号、甚至举行初选,也违法国安法,港府在制造白色恐怖。

他呼吁在如此恶劣的政治情况下,香港人不要失去信心,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这是在黑暗中得以坚持下去的重要方法。

民协副主席杨彧表示,民协有2位成员被捕,并指虽然《基本法》赋予香港人选举权,但目前该权力已被剥削、打压,并指议员制衡政府的权力来自《基本法》,法例亦写明即使特首下台,政府仍如常运作,不理解为何港府指控民主派初选可以颠覆国家政权。

任启邦:《基本法》已不能再保护港人

新同盟召集人任启邦发言表示,组织有3名成员被捕。他指,国安法侵犯了《基本法》赋予香港人的权利,而《基本法》已不能再有效保护港人。他续指,每个阵营包括亲共的建制派,都有初选机制,认为今次警方的逮捕行动相当可耻,亦凸显政权十分脆弱,害怕民主派再一次战胜建制派,重演2019年区议会选举,因此尽其所能取消立法会选举,取消参选人资格,今天再利用国安法逮捕参与初选人士。

他呼吁香港人包括传媒人,都不可以放弃,继续将真相讲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