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小民卖官鬻爵獲赃款18亿 中共反腐永不到位(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21-01-07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小民拥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
赖小民拥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什么叫腐败?苹果日报引述中国大陆媒体,赖小民拥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几十位来自华融内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港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华融有很多美国、欧洲、港澳台境外培训班,其实是为了安排“赖小民的情妇门和关系户门用来度假、旅游”,所以外界又把赖小民称之为“赖三百”。罪恶的确很大!

贪官越反越贪,从几百万到几千万上升到几个亿,从几个亿上升到十几亿,情妇从几个上升到几十个,直至上百个。有网民感叹:“下一个大贪官出马的时候,那恐是更高高再上的一位也难说,权力更大,贪污更多,情人之多堪比皇帝了”。

越反越贪 中共集团反腐不成功的标志

华融是中国最大的处置不良资产的国有金融集团之一,对外提供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经营管理、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投资、期货、消费金融等金融服务。总裁赖小民落到这种地步,至少是,中共集团反腐不太成功,而且越反越腐,贪腐之花越开越红,贪官的胆子越反越大。

官媒报道说,纪检部门在赖小民在北京某社区的房屋里发现了多个保险柜,里面存放现金2.7亿元,总重量达3公吨,打破贪官被搜出现金数量的记录,他90多岁母亲的银行账户了有存款3亿多元。受贿金额高达17.88亿元人民币。

中纪委国家监察委指赖小民“任人唯权、任人唯利、任人唯圈”,在任人唯利方面,赖小民卖官鬻爵,据指进华融30万,一官半职50万,子公司领导100万;“任人唯权”方面,赖小民在华融安插不少高官子女,其中不乏省部级、省厅级子女;“任人唯圈”,据指赖小民在华融内部大搞“江西帮”,大肆提拔江西同乡,江西籍身份证号码首两位数字为“36”,华融人自嘲为“36局”。

蹊跷的是,法院公告特别强调赖小民有重大立功表现,说他揭发出不少贪腐犯罪人。中共一直有句口号,叫做“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办案人员办案时也把这一政策作为重要的撬嘴手段,让嫌疑犯交底,同时牵出其他关联者。但也有些从监狱出来的犯人总结说,“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意思是千万不要“交底”,全部交代了,罪行只会加重。赖小民似乎更适于这种情况。法院解释称,尽管他有重大立功表现,赖小民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不足以对其从宽处罚,法院定性称其“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主观恶性极深”、“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等等。

但是,在一系列罪行形容词里,似乎只有“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是可以量化的,官媒新华社特别提到,“在二十二起受贿犯罪事实中,有三起受贿犯罪数额分别在2亿元、4亿元、6亿元以上,另有六起受贿犯罪数额均在4000万元以上”。至于“情节特别严重”,法院公告里含糊其辞,“主观恶性极深”没有仔细交代,“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这是肯定的,至少拿走的都是人民的钱!但要判他死刑,还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因为北京当局不砍贪官的头,一直以来是有个不成文的关联的。再者,“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不仅仅是他了,这些年从中央政治局乃至省市自治区抓出去的大官们,随便哪一个不比他给国家和人民利益甚至给党造成了特别重大的损失呢?

政商勾结 为什么贪官层出不穷?

赖小民贪腐的钱多?的确,根据公布的数字,钱多到不计其数,恐为至今中国揭发出来的之首,但官方定他的罪名远远不止“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要说情节特别严重,前几年家中藏黄金的军中首领徐才厚,郭飞熊绝不轻,且以官职来比,他只是国企总裁,官不可与前重庆市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前常委号称政法王的周永康可比,赖小民是一个丑陋的贪腐大犯,但比起之前掌控人民解放军的徐才厚,郭伯雄一干贪得不亦乐乎的人物,将帅勋章,举国大盗,不可比?赖小民情妇多,中国揭发出来的高官贪官中,几乎很少有不贪女色的,周永康,徐才厚概不例外。

法新社的报道称,中共拿企业家开刀,并举出近来倒霉的一连串商人,最新的有马云,暗示习近平向他们开刀了,其实,赖小民也绝不是一个单纯的企业家,况且是国企首领,政商勾结,不在话下。

习近平要杀一儆百吗,中国的贪官杀得完吗?到真正需要思考的是,为什么这个体制,越反贪越贪,贪得越来越变本加厉。习近平掌大权已逼近十年,一上台就肃贪打老虎,为什么贪官层出不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