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币狂升 经济部:加强传统产业升级(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台币5日攻破28元整数关卡,盘中曾升至27.973元,打开27字头新时代。
新台币5日攻破28元整数关卡,盘中曾升至27.973元,打开27字头新时代。(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新台币5日攻破28元整数关卡,盘中曾升至27.973元,打开27字头新时代。经济部长王美花表示,台湾竞争对手的货币均在升值,加上台湾经济表现佳,让新台币有升值压力,今年经济部将协助有较大压力的传统产业加大升级力度;工具机公会理事长许文宪表示,汇率影响中小企业,对经济部加强传产升级乐观其成,盼政府排除万难来执行。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供应链洗牌 王美花估台半导体产值冲5兆
科技合作协定显台美互信 美众议员再挺台
台积电正扩产但缺工 2纳米尚无量产时程
蓝议员批“比马政府更卖台” 绿营反驳
反驳国台办 经济部:是中国依赖台湾

新台币升至27字头 经济部长:加大力度协助传产升级

中央社报导,近来新台币可谓气势如虹,5日攻破28元整数关卡,盘中最高则升抵27.975元,创下自1997年7月29日以来的新高纪录。

王美花昨天主持“旱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第六次工作会报”,会前接在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台湾的竞争对手的货币皆在升值,属于弱美元态势,再加上目前台湾经济表现很好,导致新台币有升值压力,针对面临台币升值有压力的企业,确实要予以协助。

王美花表示,长期而言,提升附加价值及转型,是台湾一定要走的道路,今年有很多工作要进行,除了会加强台湾整体的升级外,也会针对几个面临较大压力的传统产业加大升级力度。

媒体询问,有没有向央行反映汇率问题,王美花回应,已经向央行清楚描述台湾的产业状况,一方是资通讯及半导体等出口没有关税的产业,另一方是出口仍有关税的传产,如果有关税,又面临新台币升值,应如何做好管理因应措施,会跟厂商持续沟通。

美国商务部于2020年12月30日发布包括台湾、韩国、泰国、越南的“乘用车和轻卡车轮胎”反倾销初判结果,针对台湾产品,作出裁定的反倾销税率为52.42%至98.44%,台湾轮胎厂恐遭冲击。经济部贸易局日前表示,为了协助业者因应后续调查程序,将会尽快邀集相关公会及业者研商讨论。

王美花表示,此部分是美国一名钢铁工人来申请,由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委员会进行调查,这类案子是准司法程序,若一方有申请,另一方就得要回应说明。

王美花表示,初判结果台湾产品的税率很高,但最主要还是终判结果,中间还包括产业的损害调查等,台方能够就事实及法律面尽速提出回应及说明,贸易局将于本周四邀请厂商进行深入讨论,政府会全力协助业者因应。

新台币升值影响中小企业 工具机公会∶传产升级是正确方向

自由时报报导,许文宪表示,汇率确实不是政府、央行能够控制,呼吁各界冷静对待,一味喊贬值将会造成“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反倒成为美国眼中的汇率操纵国,得不偿失。

许文宪说,新台币汇率在过去两三年来,大约维持30至32中间,因台湾经济成长,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新台币因此走强。

面对这一波新台币走升,经济部称今年将要协助面临较大压力的传产加大升级力度。对此,许文宪表示,传产业确实需要赶快升级,台湾需要第二、第三座的护国神山,经济部的方向是对的,但要排除万难、彻底执行,最好是能够针对传产加码升级力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