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发现首宗英国变种病毒病例(图)

发表:2021-01-06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发现首宗英国变种病毒病例
美国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1月4日证实,纽约州发现首宗感染英国变种病毒的病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美国纽约州发现首宗感染英国变种病毒的病例,成为全美迄今第十宗确诊病例。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4日证实感染英国变种病毒的是上州萨拉托加泉市(Saratoga Springs)县一家珠宝店的一名60多岁男雇员。

综合媒体报导,检查中发现萨拉托加泉市的患者对突变的COVID-19菌株检测呈阳性,这是是纽约州的第一例。库默周一下午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患者最近没有国外旅行史,说明这是社区传播,这位患者正在康复当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患者隶属于当地的一家珠宝商店“N.Fox Jewelers”,珠宝商店中还有另外三个人病倒,但是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不是也携带英国变种病毒。当地官员敦促公众,12月18日至24日曾去过这家珠宝商店的民众都应进行病毒检测。

变异的病毒传染性非常强,最先在英国被发现,其传染力较未变种病毒强70%,而且较易在儿童中扩散,但被认为不会导致病情更严重,迄今也未有报告指会导致较高的死亡率。目前卫生当局不清楚这种变种毒株如何在美国扩散。

上周,在美国的科罗拉多州证实全美首宗这类病例,迄今4个州共有10宗确诊病例,还包括加州、佛州及最新证实病例的纽约州。

库默表示,当地检验所可在40小时内检测出变种毒株,而疾病防控中心的检测则需要两周。

库默还说,现在纽约州正在进行5,000个针对英国变种病毒的检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阳性结果。他同时发出警告,指在假期导致染疫病例大增之时,变种毒株由于传染力更强,可能导致更多感染及住院。

令疫情雪上加霜的是,南非也证实发现一种具高度传染力的变种病毒。虽然这种毒株已经扩散到英国在内的至少另外4个国家,但美国目前暂时还未发现病例,不过当局现正密切注视疫情的发展。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