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遭吊销执照 朱凯廸:清算来得太快(图)

发表:2021-01-05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12港人家属委讬的内地维权律师卢思位(上图),日前被吊销律师执照。朱凯廸认为,事件与卢思位律师积极协助12港人有关,形容清算来得太快。(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受12港人家属委讬的大陆维权律师卢思位(上图),日前被吊销律师执照。朱凯廸认为,事件与卢思位律师积极协助12港人有关,形容清算来得太快。(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受12港人家属委讬的大陆维权律师卢思位,日前收到四川省司法厅的通知书,指其在网上多次发表不当言论,而且发文数量多,“严重损害律师行业形象”,被吊销律师执照。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认为,事件与卢思位律师积极协助12港人有关,形容清算来得太快,担心在大陆寻求机会探监的12港人家属或受影响,无法联系律师予以协助。

据《苹果日报》报导,朱凯廸认为,卢思位被吊销律师执照一事与他协助12港人案件有关,因为卢思位一直有对案件发表评论。朱称秋后算账来得太快,坦言协助12港人案的大陆律师均受到各方压力,一直要自行权衡不同省份司法厅的红线,他相信不止卢律师一人遭秋后算账,估计大陆律师协助12港人的方法可能转为低调。

12港人中李子贤和郭子麟因偷越边境罪而被深圳法庭判囚7个月,近日,二人的家属,包括李子贤母亲和大姑姐,及郭子麟母亲,已抵达深圳并接受14隔离,希望在一审的10日上诉期结束,即判决生效后探监。朱凯廸表示,家属有意找深圳附近的律师,以委讬人身份帮忙了解探监情况,虽判决尚未生效,时间未算紧迫,担心卢思位律师被吊销执照后将影响寻求律师协助的工作。

朱凯廸续指,李子贤及郭子麟二人余下刑期约有3个月,时间不算长,料留在盐田看守所服刑的机会较大,目前在深圳打算探望二人的家属在上诉期结束后,会尝试使用“粤省事”微信户口,了解能否安排探监,若仍杳无音讯,则只能在完成隔离后,依照大陆维权律师和家属的做法,亲身到看守所外“嘈”。

12港人关注组成员邹家成认为,大陆当局对协助12港人案的人权律师取消牌照,是正式的报复行为,反映中共已经对协助12港人之人士展开清算。 卢被四川司法厅指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邹家成指实际上卢思位只是分享对12港人案的法律观点。他感谢卢律师对案件的付出,形容卢律师是家属的精神支柱。

至于12港人探监问题,邹家成认为,有官派律师联系家属,不管10人上诉与否,上诉期尚未结束,即一审判决未正式生效之时,家属都不能探监;待判决生效后,看守所会告知被拘留人士,如何通知家属相关的会见流程。邹预计以官派律师的说法,刑期较短的港人会被安排在看守所完成余下刑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