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评台防疫纯属好运气 台人反驳(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1-05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指挥中心官员
最近《纽约时报》报导质疑台湾防疫措施,认为锁国并非长久之计。图为台湾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日前《纽约时报》发文报导台湾防疫,其中提到台湾之所以防疫成功,是因得益于“纯粹的好运气”,并表示“台湾当前防疫策略恐不利持久战”、“锁国并非长久之计”,对此,律师吕秋远表示,“台湾不是得益于纯粹的好运气,而是得益于纯粹的坏邻居”。

武汉肺炎持续蔓延全球已一年,台湾防疫措施备受称赞,然而美媒《纽约时报》2日刊文点评台湾防疫功效时,却冷嘲热讽称,“台湾的生活简直正常到令人毛骨悚然”“台湾的好运能持续多长时间?”

文中引用史丹佛教授王智弘的说法,认为台湾之所以防疫成功,是因得益于“纯粹的好运气”。文章并质疑,“台湾收紧边境管制,有可能在经济上和政治上被国际孤立。”

对此,民进党前立委林静仪医师在脸书直言,“你们真的太不了解台湾处境了”,台湾本身就已处在一个被中国孤立的环境之中备受刁难,内部也有人整天唱衰、增添破口,但依然站得直挺挺的。去年疫情刚爆发时,蔡政府宣布管控口罩以保证内需,但却还是有人痛骂政府没良心,不捐赠明明是口罩外销大国的中国。而且台湾在国际上遭中国处处打压,连要安排在中台人回来都要受中方刁难,一堆亲中人士也见缝插针批判谩骂。

林静仪指出,“台湾是个疫情爆发不但WHO不会来帮忙,中国还会跳出来对想伸援手的国家说‘不要干涉本国内政’的国家”、“是个明明疫情守得很好,还整天有人要唱衰的国家”、“是个2003年发生SARS疫情,苦求WHO帮忙,被中国呛声‘谁理你们’的国家”。

针对《纽时》说台湾防疫策略不知能坚持多久,林静仪说:“不用担心我们能持续多久,我们是个愿意团结守住国家经济与人民健康的国家。”

新头壳报导称,驻德代表谢志伟也有感而发,认为纽时太不了解台湾的处境,他补充说,“是中国以飞弹对准台湾、中国战机扰台、战舰绕台;是中国在海峡对面文攻武吓台湾、在国际社会孤立排斥台湾。”

律师吕秋远则表示,“台湾不是得益于纯粹的好运气,而是得益于纯粹的坏邻居”。2003年SARS期间,台湾几乎是国际孤儿,而且不能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往后只能更加谨慎、紧张,因此在瘟疫爆发开始就积极备战,才能取得成功。“台湾现在还没灭亡,是因为我们知道死了没人救,要自立自强,不要被人家瞧不起,反正人家也不会帮你,才打造了现在世界第一的防疫体系。”

吕秋远说,“我们准备口罩,就有人说口罩未来会滞销。口罩有人造假,就有人愿意为他声援。没有本土案例,就说要全民普筛才行。维持隔离十四天,就说应该开放小三通,与中国进行旅游泡泡。陈时中做得好,就说不过是个牙医出身,常常忙着走秀唱歌,随便人来做都可以做得比他好。”

他直言,“防疫不是不能给批评与建议,但是在全球一片狂风暴雨中,我们好不容易有一片安乐土,却成天想着本土病例、群聚感染怎么还不来,只要政府建议的,就先反对再说,这样就可以证明政府无能。这种拉同船的人一起陪葬的嗜好,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吕秋远感叹,“2020年我们在牺牲许多以后,终于还可以维持稍微正常的生活,不必封城、停课、禁止聚会。我们还正常活着,不必面临生离死别、医疗体系崩坏、日常生活瓦解,这已经是万幸。至于疫苗会不会有效,我们真的还不知道,不过所有国家都还维持着边境管制的情况下,我们真的还不需要讨论到,如果维持这么严谨的隔离政策,目前的成功防疫体系,到底还能多久。”

至于《纽时》文中质疑“即便该岛在2021年年中为居民都接种疫苗,也还要等六个月时间,要再这么坚持六个月真的很难。”吕秋远表示,“再六个月?很难?这也太小看台湾人的坚毅程度了,台湾人擅长忍耐,这一场战争,就像田螺含水过冬,我们只能拼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