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共军配自毁装置 台专家酸:反效果(图)

发表:2021-01-05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中媒爆料,大陆西藏军区的中共军队士兵配备了新作战系统,且指挥官有权遥控让士兵“自毁”。台湾军事专家开酸,中媒报导可能带来严重的反效果。资料照。
有中媒爆料,大陆西藏军区的中共军队士兵配备了新作战系统,且指挥官有权遥控让士兵“自毁”。台湾军事专家开酸,中媒报导可能带来严重的反效果。资料照。(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中印边境冲突不断,近日有中媒爆料,大陆西藏军区的中共军队士兵配备了新作战系统,并带有自毁装置,且指挥官有权遥控启动该装置让士兵“自毁”。大陆媒体自行爆料的举动引起讨论,外媒评其动机“令人费解”;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则认为,中媒报导可能带来严重的反效果。

中媒炫耀共军配自毁装置

中媒《观察者网》近日报导称,大陆西藏军区的中共军队士兵配备的“新型单兵数位化作战系统”,集导航仪,音讯转换器跟咨询处理等功能于一身,在士兵头盔上设置卫星天线,并且配备单筒夜视多功能目镜,手臂上还有数码终端机。坐镇指挥中心的营长也能够直接指挥个别士兵。这套系统可以一键引导炮击,若被印军捡获则会自毁,所有士兵个人讯息全在指挥屏幕中。

报导提及,如果个别士兵身负重伤但是又不想遭俘虏,启动自毁装置不仅可以维护了军人尊严,敌方也无法获得这套系统之任何资讯。报导还炫耀,“最可圈可点”的是,如果指挥官在屏幕上发现有个别士兵跟其他部队拉远了距离,却又无法取得联系,则那么也会启动远距离自毁。

该消息一出获得不少中媒转发,引发轩然大波,自毁装置的描述目前在《观察者网》的起初报导中已然消失了。

针对这套被渲染为高科技的系统,网民们议论纷纷,不少人批评中共“视人命如草芥”、“把人当炮灰”、“可怜还有人对中共有幻想”、“很正常吧,中国人命又不值钱,人称中国韭菜,反正割了几年后又会有下一批”、“中国人歧视印度人,称之为‘红头阿三’,只配做巡捕与保全,所以被他们俘虏是奇耻大辱,必须以身殉国。”。

专家酸:反效果

李正修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强调,类似的装备并非中共军队独有:“很多国家包括美国在内,他们对于士兵所携带的高科技装备,基本上都设有这样的(自毁)功能,一旦军人落入敌方之手的话,都可以启动这样的一个功能,毁掉在这个装备之中储存的机密资料,可是这并不包括要伤害士兵,所以这个报道让人家觉得,投降就是可耻的,远端的长官有权把士兵制裁。”

李正修还说:“在大陆能够生存的网站,尤其是有关于非常高度敏感的政治军事网站,倘若没有中共的默许是不可能存在的,所以从观察者网先报道被引用再撤文这样的做法来看,很有可能是他们原先想要夸耀设备的先进程度,可是记者的撰写让人觉得,原来军人连投降都不行,无论是误解还是刻意误导。”

部分舆论质疑这篇报道是中共“大内宣”的一环,李正修则批评说:“很多在中国大陆会从军的人,真的是因为家庭经济环境因素。从军的人绝大部分都是来自农村或中低下阶层家庭,最低限度当然希望能安安稳稳的当稳兵。这样的报道如果造成这些人却步的话,那不是带来反效果的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