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中棘手问题和贸易关系待解决(图)

发表:2021-01-05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图片来源:Ron Przysucha/美国国务院/公有领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图片来源:Ron Przysucha/美国国务院/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chael Pompeo)周一(1月4日)表示,美中之间的重大问题、棘手问题和贸易关系还没有完全得到解决,这项工作仍然有待完成。

蓬佩奥国务卿周一接受彭博电视台(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在《戴维.鲁宾斯坦秀:点对点对话》(David Rubenstein Show:Peer-to-Peer Conversations)中表示,川普总统对中共采取了非常强硬的态度,美中两国到目前为止仍然存在着不公平的贸易关系,美国的知识产权被中共盗窃也仍然是一个问题,这项工作仍然有待完成。

蓬佩奥被认为是川普总统的铁杆支持者,他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明确承认民主党人拜登当选。

在新年期间,蓬佩奥在他的官方推特帐户上发布了大量的图片消息,展示他担任国务卿期间和他担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时参与的美国外交成就,这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和猜测。

在周一的采访中,蓬佩奥表示,他想找到一种方式来讲述川普政府的成就。这在蓬佩奥1月1日的一个推文中也有如此的表示,当时他说道:“我的新年决定是:向美国人民介绍一下我们的外交政策的完整故事。你们可能在其它地方看不到这些。”

谈到美中关系时,蓬佩奥国务卿在周一还指出,川普政府对中共采取了更具对抗性的做法是对美国四十多年对华政策的重大改变。蓬佩奥指责中共政权试图控制南中国海的航道,掩盖武汉肺炎病毒(新冠病毒)的爆发,不承认其自己在1997年对香港的承诺。

蓬佩奥说:“过去一年中我们所看到的一切都表明,香港正在成为由共产党统治的另一座城市。”

关于朝鲜问题,蓬佩奥表示,自从金正恩和川普总统举行高峰会以来,就再也没有试验过核武器和远程导弹。蓬佩奥称赞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这个世界比4年前安全多了。

关于伊朗问题,蓬佩奥警告说:“他们(指伊朗)现在认为可能会有一位总统(指拜登)上台,这个人会再次达成(核)协议,因此他们正在提高威胁活动的水平,以使欧洲和美国再次磕头。”

蓬佩奥称赞川普政府退出《伊朗核协议》是一项重大成就,而奥巴马/拜登政府签署的《伊朗核协议》——正式名称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却是在为伊朗的盗国者们和神权统治者们创造财富和能力。

拜登已经表示,他若上台,他会恢复由川普总统在2018年退出的《伊朗核协议》。

对于中东和平问题,蓬佩奥表示,他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这是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国达成的和平协议。

蓬佩奥说:“我相信还会有更多。这是行程的方向。这是历史的方向。”

关于巴勒斯坦没有接受川普总统提议的和平协议的问题,蓬佩奥指责巴勒斯坦“甚至拒绝了就此展开对话的意愿”。

而对于川普政府是否会认定古巴是恐怖主义的赞助国,蓬佩奥只表示说,美国考虑这个问题是正确的,因为“全世界都知道古巴在许多地方都有邪恶之手”。

此外,蓬佩奥国务卿也透露了,他已经接种了武汉肺炎病毒疫苗,但是他一直以来的病毒检测都是阴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