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控和流亡传闻不断 马云已销声匿迹2个月(图)

发表:2021-01-05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马云 阿里巴巴 看中国
近期,马云传闻不断,有说他已经被边控,也有消息说他已经远走异国他乡。(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编译/综合报导)突然缺席自创的电视节目“非洲创业者真人秀”,电视节目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至今已经消失在公众视线中2个月了,引发各界关注。自从有关习近平的争议性演讲之后,马云传闻不断,有说他已经被边控,也有消息说他已经远走异国他乡。

马云2个月未公开露面

英国《镜报》报导,中国亿万富翁马云被曝光批评习近平的演讲之后,传闻不断。如今又被确认缺席马云公益基金会自2019年开始举办的“非洲创业者真人秀”(Africa’s Business Heroes)电视节目,马云的行踪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声称:“由于行程安排的冲突问题,马云无法成为2020年‘非洲创业者真人秀’决赛评审小组成员。”

马云在“非洲创业者真人秀”的评审席位是由阿里巴巴高管露西.彭(Lucy Peng)接替担任。“非洲创业者真人秀”节目中的一名参赛者说:“马云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所以(露西)也来了。”

报导引述《金融时报》消息称,这是他10月24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演讲中批评中共监管机构和国有银行之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在香港上市计划被暂停。随后,马云再没有公开露面,并缺席了“非洲创业者真人秀”电视节目。

对于习近平亲自下令叫停蚂蚁集团在香港上市的消息,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接受《看中国》采访时披露:“还有一个消息是内部人士讲的,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畜生,被人告密了,触怒龙颜,这一点我觉得蛮可信的,因为中共这个做法这么突然,我想可能是有这种原因。”

马云2020年8月曾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向20位参赛的企业家表示祝贺,并声称自己期待与他们见面。他写道:“恭喜非洲商业英雄20强入围者! 这些企业家来自所有54个非洲国家超过2.2万多个案例中选出来的,他们来自14个国家11个行业的企业家,其中超过50%是女性。 我迫不及待要见他们!”

边控与远走他国的传闻不断

2020年12月24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刊发微信公众号“黑夜研究室”一篇题为《突发重磅!马云被边控!》的文章。先是引述了美国彭博社报导称,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遭到中共监管部门审查,因此马云被要求留在中国。文章称,对马云这种商界人士来说,这实际和王健林一样,遭到实质性的边控。

文章又引述了自己线人的消息称,“边控是正常操作,对企业和主要控制人个人的调查都是直接拉兹最高Boss的order。”“对马云的边控来自最高BOSS,自己意会!”

台湾时政评论节目“关键时刻”引述中国大陆传闻称,马云从深圳赶到香港,在飞往新加坡,随后不知去向。马云持有持有圣基茨(Saint Kitts)护照。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资深编辑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发文称,蚂蚁集团被停止香港上市,这是习近平警告马云他“不过是过眼云烟”。作为中共党员,马云被要求表现出绝对忠诚,但马云10月24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的演讲抨击中共金融监管系统,令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大为光火。

文章分析称,马云的商业版图快速拓展,也是与政治有关系,他和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路透社报导,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成立于2010年,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首次公开招股(IPO)中大发横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