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中共“斩首”黎智英反制西方(图)

发表:2021-01-04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在报刊撰文表示,中共最高领导对黎智英亲西方的言论和国际形象十分愤怒,故下属有意将黎“斩首”祭旗,以反制西方,并讨中共最高领导开心。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在报刊撰文表示,中共最高领导对黎智英亲西方的言论和国际形象十分愤怒,故下属有意将黎“斩首”祭旗,以反制西方,并讨中共最高领导开心。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在港府和中共的打压下再度被羁押,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在报刊撰文,题为《黎智英的处境 香港的前路》。据《苹果日报》报导,何俊仁在文章中批评律政司在处理黎智英案件时,不间断地使用滥搜、滥捕、滥控的高压手段,处处针对黎和壹传媒集团,并批评律政司对黎智英的两项控罪为荒谬粗疏及强词夺理,如律政司一边称还要至少3、4个月才完成调查,另一边则指黎为高度危险人物,若保释便有能力潜逃,更会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何俊仁直言,如此一来“黎智英可能至少要被关1年半甚至2年,才面对审讯。现在对他拒保关押,无疑是未审先囚,何来公义!”

何俊仁在文中表示,自己在黎智英被第一次关押期间,多次到狱中探访,对黎能“安然无怨”地在单独囚禁中生活感到释怀。他指,黎表示会好好利用未来单独居住的时光做好灵修,也会专心读书、写作,并且每天会勤做运动,保持身心健康,以便日后自由后可继续工作,“此时,我想起《正气歌》中‘风檐展书读,古道照颜色’,不禁对这位豪杰义士产生祟高敬意”。

何俊仁表示,黎智英与他熟知的多位为民主自由抗争的毅行者,都坚持一个共同信念,“就是要对我们热爱的香港,在此最艰难的时刻,做出我们作为社会一份子的承担”。对于选择移居的海外的港人,何亦表示尊重,因为这是每人追求幸福自由的绝对权利,“但我们选择留下与大部分市民一起面对未来,并期望每人能做好本份,坚守岗位,不要过份悲观恐惧,并要为自己和身边人的权利发声,这是我们应可做到的事”。

他指,黎智英相信天主正义而且善良,所以他安心把一切交讬给主。何俊仁指,虽然自己不是教徒,“但我和很多朋友都本着良知做人,亦相信自己对社会做的事是正确和正义的,并只能凭此信念和一点勇气和毅力,坚持下去,期待为香港开出一条有希望的前路”。

早前高院法官批准黎智英的保释申请,但保释条件十分苛刻,其后香港的中共喉舌旋即铺天盖地批斗法庭和法官,何认为,在这如此强大的政治压力下,“终院被震慑而屈服妥协,是无法避免的公众观感”,并指出中共对黎智英如此凶狠,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黎智英可成为中美外交博弈的筹码;二是中共在港版国安法通过后,对港实施全面管治时,必须定下针对的首要目标,而后大力打击,杀鸡骇猴、以儆效尤;三是在中美对峙中,中共最高领导对黎智英亲西方的言论和国际形象十分愤怒,故下属有意将黎“斩首”祭旗,以反制西方,并讨中共最高领导开心。

何俊仁认为国安法下,特首林郑月娥正在“更有系统、有计划”地打压香港人,希望铲除民主政治组织和公民社会的力量,做法包括迫使民主派退出立法议会,取消立法会选举剥夺港人投票资格,迫使公务员宣誓效忠政府,并威胁若公务员违反誓词可被辞退,林郑政府还鼓励家长、学生举报老师,撤销言论出位的教师资格,所谓整顿教育界,并对限制新闻从业员的采访权利,包括查阅一向对外公开的政府档案。

何俊仁认为,在港府全面政治打压下,香港公民社会的团体及活跃人士还在奋力求存,透露最近有一批年轻律师向他表示,在很多暴动案件中,被告得到记者提供的现埸照片和录影,从而推翻警方失实的指证,得到无罪释放,“他们特别要我向黎智英感谢《苹果》的记者!至今在众多示威暴动审讯案,有约一半被告无罪获释,相信新闻记者(包括市民自拍的民间记者)的现场监察,和保存证据是至为重要的。当然,在政治高压下,仍有不少法官本着公正的专业精神判案(包括给黎智英保释的法官),亦是十分可敬的”。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