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局暗流涌动 31省换26主官(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21-01-04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武警部队高层大半被撤换,图为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
中共武警部队高层大半被撤换,图为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近一年时间里,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共更换26位党政主官,包括9个省份党政主官全换。2020年12月18日,习近平于北京晋升四上将,当中出现一些诡异细节。除北京卫戍区高层近年高密度的调整之外,武警部队高层也突然换下一半人,中共政局暗流涌动。

31省换26主官 年底晋升四上将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和2019年间,地方大员中仅有12位职务发生变化。据统计,2020年内中国31个地方省份已更换党政主官26位,是过去两年的两倍多。

去年12月18日,多日不见的习近平再次公开现身,当天傍晚在北京八一大楼又授出4个上将军衔警衔。此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四名军官警官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郭普校、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政治委员李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

在2020年的人事变动中,出身浙江的官员不断有人升任要职。12月初,随着传言抱恙的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的到站下车,刚刚调任海南省委副书记的冯飞,被任命为海南代理省长。而日前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9月升任浙江省长。

北京卫戍区高层频繁更迭 武警部队高层大半撤换

此外,习近平上台8年,北京卫戍区军政高层换7人。换了4任司令员,从2009年开始履职的郑传福,到2013年12月接替其职的潘良时(2013年至2016年在任),再到2016年至2020年在位的王春宁,再到此次履新的付文化。同期,北京卫戍区政委共计3人在任或曾经在任,包括:2014年12月转任北京军区副政委的高东璐、任职长达5年后退役的姜勇,以及2020年1月分才履新的张凡迪。

另外,2020年12月29日,中共武警部队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京召开。据官媒报导,武警部队党委书记安兆庆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党委副书记王春宁讲话。党委常委杨光跃、郑家概、朱文祥、颜晓东、田义祥、高伟、张林、宋春雳出席会议。

对比2019年12月29日,武警部队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武警部队党委书记安兆庆报告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宁讲话,当时出席会议的党委常委是:秦天(副司令)、杨光跃(副司令)、于建华(副司令)、颜晓东(副政治委员、政法委书记)、王小鸣(纪委书记)、郑家概(参谋长)、高伟(政治工作部主任)、管延密(装备部部长)。

前述对比名单显示,武警部队高层换了一半人。其中党委副书记换人,王春宁取代王宁;另外,武警党委常委杨光跃、郑家概、颜晓东、高伟四人留任,秦天、于建华、王小鸣、管延密四人卸职,新增朱文祥、田义祥、张林、宋春雳四名党委常委。

过去几十年,中共军队一直被中共江派把持。尽管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不断收归军权,并抓捕了郭伯雄、徐才厚等不少江派军官,但是因为江派经营军队几十年,其人马遍布军中各个方面。评论人士林和立曾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目前中共军队中,中央级别的最高将领对习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强人意。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与前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

据海外时事评论员分析,面对中共新一轮内斗,习近平应该深感不安,于是再度通过授军衔,试图警告党内的反对派,急于维系岌岌可危的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