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谋四十年 中共举国之力没办成的事儿(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1-04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特大

美国的军事武器在人工智能(AI)、全球网络系统、无人化以及超高音速等四大领域取得了突破性,从而傲视全球,不仅可以持续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也震慑着伊朗及恐怖主义组织的背后支持者中共。遭受美国政府制裁的北京当局,则因高端芯片短缺而陷入经济、科技困局,甚至连汽车都无法制造。

伊朗祸不单行 军队核武遭重创

2020年1月3日,作为“圣城军”最高指挥官的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抵达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之后正乘车前往目的地,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生命走到了最后一刻。随着一声巨响,苏莱曼尼与伊拉克民兵武装力量副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一同遭遇MQ-9“收割者”无人机的空袭,最终客死异乡。

作为伊朗军方核心人物之一,苏莱曼尼之死的战略意义和影响力远远超过了恐怖组织“基地”(Al-Qaeda)头领本・拉登或“伊斯兰国”(ISIS)头领巴格达迪身亡的消息。“基地”和“伊斯兰国”都是恐怖组织,但没有国家政府做后盾,与集全国之力向外输出革命、支持恐怖主义的伊朗相比,基本都是游兵散勇。苏莱曼尼身亡对伊朗图谋称霸中东的计划绝对是一个巨大损失,这也是伊朗誓言要报复美国的原因。

川普 芯片 中共

如果说MQ-9“收割者”无人机的威力已经令人吃惊,那么袭击伊朗首席核武专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Mohsen Fakhrizadeh)的高科技更加让人震惊。2020年11月27日,法赫里扎德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遇击死亡,当时现场一片狼藉,目击者只听到爆炸声与机枪扫射的声音,因为没有任何参与袭击的人员在现场。

据伊朗官方2020年12月6日的说法,刺杀法赫里扎德是采用了一种卫星控制和人工智能结合的高端科学技术,机枪被放置在一辆尼桑轻型“皮卡”上,安装了先进的摄像头,经由卫星远端遥控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精准定位,机枪只瞄准射击法赫里扎德,而他身边的妻子却安然无恙。作为伊朗核武器项目“灵魂人物”,法赫里扎德也被外界认为是“伊朗核武之父”,没有了他,伊朗核武发展倒退的严重性,从伊朗政府的激烈反应程度可以看出端倪。

失去了苏莱曼尼与法赫里扎德的伊朗,其军队的智谋与核武潜在威力均已丧失,损失难以估量。对美国、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联盟来说,伊朗现在更像是一只无牙的老虎。

尽管目前尚未有任何一方宣称对法赫里扎德之死负责,然而,放眼全球,能如此完美运用人工智能、无人机和卫星等高技术的国家有几个?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