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习近平的“抗疫史诗”造成180万人死亡(图)

发表:2021-01-03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媒:习近平的“抗疫史诗”造成180万人死亡
习近平称他领导的中共书写了“抗疫史诗”。(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刚刚过去的一年,全世界深陷疫情危机,习近平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宣扬他领导的中共书写了“抗疫史诗”,遭国际社会揭露。有法媒说,由于北京早期隐瞒疫情真相,导致全球大流行,造成180多万人死亡的悲剧,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被习近平称之为“抗疫史诗”。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12月31日依照惯例发表新年贺词。祝词中习近平赞颂了他领导的“史诗”级抗疫。他形容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然后历数了一年来取得的所谓“成就”。

中共病毒2019年12月发源于湖北武汉,至今疫情已肆虐全球一年多,目前已造成全球8300多万人感染,180多万人死亡。而且疫情远没结束,“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已开始在欧亚10多个国家蔓延,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

法广1月1日报导说,北京当局对疫情叙事,就这样画上一个圆圈,习近平宣布“书写了抗疫史诗”,但许多中国人或许还蒙在鼓中。

法广引述报导指,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当局的最终数字是武汉确诊5万多人,中共疾控中心的血清研究报告显示,至少武汉有近50万人感染了中共病毒,比官方公布的5万感染者多10倍。

那么,武汉市到底有多少人死于疫情?至今仍是一个谜。报导说,武汉人真的会相信,1月23日封城那天,仅仅因为官方报告武汉只有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中共最高当局就会下令封堵武汉城吗?

对比2003年萨斯(SARS)疫情,广东省公布1514病例,北京公布2000病例。而武汉封城时,当局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都远远低于2003年萨斯疫情肆虐的广东和北京,那么问题来了,武汉为何要封城呢?

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说,北京的当权者是通过“内参”,而不是靠下级的汇报了解下面的情况的,中共高层当时得到的数据,要比公布的数据大出许多倍,他们更应该清楚,武汉疫情已经严重失控。

《纽约时报》2020年底发表一篇文章,题目是“改变世界的25天:新冠疫情是如何在中国失控的?”

文章表示,中共让“政治阻碍了科学”。第一次警报实际上是在2019年12月30日拉响的,他们在那一日处罚了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直到25天后的2020年1月23号才封锁武汉,但是这对阻止该病毒传播到世界其它地区为时已晚,这25天改变了全世界的命运。

文章说,一项早期研究预测表明,如果中共官员提早一周采取行动,中国本可以将病例总数减少66%。提前三周的话可以减少95%。

然而,中共当局至今仍在掩盖真相,对于那些探寻疫情真相,试图对习近平书写抗疫“史诗”不利的人,都受到严厉打压。法广举例说,进入武汉报导疫情的公民记者张展,刚刚被中共当局判处4年徒刑。还有公民记者陈秋实和方斌至今仍下落不明。

武汉肺炎疫情已经爆发一年多,但科学家至今仍未找到病毒的起源。美联社最新获得的中共内部秘密文件显示,习近平下令成立专门部门,严密控制病毒起源研究及中共科研人员相关的科研成果。寻找蝙蝠栖息地病毒的科学家手中的样本,已经被警方没收。

美联社还获得“不得公开”的通知,该命令说,在习近平的指示下,研究的交流和发表的新冠病毒文章必须像“一盘棋”一样精心策划,宣传和舆论队伍要“引导发表”。该令还警告说,擅自出版者,“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要追究责任”。

调查揭示,在整个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共当局保密体系和自上而下的控制信息的模式,已经清晰可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