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裕泰:全世界会记住2020年的台湾(图)

发表:2021-01-03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泉裕泰表示,今年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台湾迎接新年,在过去一年内,若用一句话来形容内心感受,他会说,“全世界会记住西元2020的台湾”。资料照。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泉裕泰表示,今年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台湾迎接新年,在过去一年内,若用一句话来形容内心感受,他会说,“全世界会记住西元2020的台湾”。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泉裕泰近日表示,今年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台湾迎接新年,在过去一年内,他见证台湾民主大选、厚实力与善心战疫,若用一句话来形容内心感受,他会说,“全世界会记住西元2020的台湾”。在台湾方面,为防堵英国的武汉肺炎变种病毒,指挥中心针对2020年12月13日后入境台湾且有英国旅游史者进行检疫期满前采检。截至昨天中午,总共124人符合条件且检疫期满者,已采检的111人中有106人阴性。

泉裕泰:全世界会记住2020年的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2021年的第一天,泉裕泰就在脸书粉丝团“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发文表示,今年是他人生首次在台湾迎接新的一年,去年他见证体现台湾民主精髓的大选、证明台湾的厚实力和善心的战疫、带领过台湾的巨大伟人李登辉先生的最后一哩路,尚有很多很多事他无法一一细数。

泉裕泰还说,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内心感受,他会说,“全世界会记住2020的台湾。”他也要真心感谢台湾朋友们过去一年对协会的支持、对日本的关怀。

泉裕泰更指出,全球还在跟疫情搏斗,此刻更需要彼此帮忙、克服一切。台湾抗疫成绩很亮眼,期待继续做典范给世界看到台湾的风度。

泉裕泰最后表示,新的一年开始了,他的元旦许愿当然是“今年日台友情会更深更厚更热”。今年也是311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当日本面临了最艰难的时刻,台湾展现的无私友情振奋日本,这份情谊日本永志不忘,“这10年,日台一直同在。新的一年开始了,今年我们继续携手前进,相信日台友情会更浓更美更成熟”。

自英国入境者检疫期满前采检 106人阴性

台湾方面,又见第2例变种病毒,指挥中心日前宣布,凡是2002年12月13日后从英国出发或者过去14天曾在英国转机者,要全面强化检疫期满前采检。

指挥中心的医疗应变组的副组长罗一钧2日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截至当天中午,符合条件且检疫期满者总共有124人,其中111人已采检,结果106人阴性、5人检验中,另外有13人等待采检,即便是宣布此政策后已完成检疫者,也通通补采检,至今检验结果皆为阴性。

罗一钧说,据目前了解到的状况,英国跟南非变异株具较强传播力的优势,可能会取代原本去年2到3月的变异株,变成全球主要流行株,但是重症、死亡比例没变高。

罗一钧解释,本来病毒就会变异,这是物竞天择的原理,凡是感染人类的病毒上都曾发现过这种现象,疫苗未来开打后,病毒面临物竞天择压力会更大,演化的速度可能更快,指挥中心会持续通过病毒株分析掌握趋势。

为防疫情,各国均在加强采检,但近日有媒体报导指出,台湾的自费采检费用将近7000元新台币,反观香港仅不到千元。

罗一钧对此说,自费采检检验费用是由医院订定之后,提报各县市卫生局审查通过的金额,而台湾自费采检最便宜有到5000元,如果当天就要取得检验报告会再贵一点,但是每次收费平均落在7000元。

之所以台湾检验结果比较贵,其实有原因。罗一钧强调,有些国家当地疫情较严重,所以每天检验量大,很多检体可以一起上机检验,但台湾疫情控制很好,每天无论公费、自费采检人数皆比较少,但仍要耗用机器、试剂、人力成本,所以费用才较贵。考量医检师辛苦,仍然尊重医院定价及市场机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